【11/02/10】電撃Girl’s Style 2011年3月號

電撃Girl’s Style 2011年3月號
VOICE ACTOR對談
『LEVEL E』浪川大輔&細谷佳正


目前有數百種類的外星人在地球上生活,只是地球人沒注意到而已。——連載完結後經過14年仍然人氣不減的『LEVEL E』終於要動畫化!這次我們請來飾演宇宙第一天才.王子的浪川大輔氏、飾演被王子玩弄的地球人青年.筒井雪隆的細谷佳正氏,為讀者解構作品的吸引之處。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每當我問及王子的魅力時,所有人都會沈默起來(浪川)
我很在演王子是由誰來演(細谷)



——首先請介紹一下『LEVEL E』這作品。


浪川 『LEVEL E』並非單一的故事,而是由宇宙規模一樣多的小故事集合而成的短篇集。
裡面有宇宙故事、有棒球物語,間中也有英雄要素,甚至戀愛故事。混合各種不同的原素而成的13集創新作品。


細谷 看個別的集數,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浪川 也有1集就完結的小故事。所以跟誰是主角完全沒關係。


細谷 因為是短篇集的關係,全13集共通出演的,大概就只有旁白的立木文彥桑吧。


——原作的連載完結後已經有14年之久呢。


浪川 我是在它還在『JUMP』連載時看的,獨特的世界觀最引人入勝。


細谷 我也是在『JUMP』上看的啊。最初看的應該正正是食人鬼編……。


浪川 我說你啊,這可是『Girl's Style』的訪問啊!在這裡說這種東西真的好嗎!?(笑)


細谷 對不起,我不太懂這方面的事(笑)。總之我最初看的是食人鬼編,當時的連載頻率是數月才一回的。終於等到後續連載出來,很驚訝「竟然是這樣的結果!?」。之後還買了單行本來看……還想著要是哪天動畫化了的話,我也想參一腳。


浪川 細谷君真的是超級粉絲啊。


細谷 我真的超喜歡!所以知道通過了選角時十分興奮。不過當聽到要動畫化時真的嚇一跳。還有就是很在意會由誰來演王子。


浪川 參加選角時我也在想到底該怎麼演。所以選角決定了以後,很高興的同時,也感到很不安,自己能否回應到原作飯的期待呢。


——接下來請兩位介紹一下兩位演的角色。


浪川 一句到尾,就是笨蛋王子。金髮的外星人。雖然外表看起來很有王子氣質,但很沒品味。借雪隆的衣服來穿甚麼的,完全不合襯。


細谷 感覺很書呆子,有點陰沈的(笑)。


浪川 內裡雖然是笨蛋,但腦筋轉得很快,讓人覺得他會不會其實是天才的類型。


細谷 雪隆是個很傳統的男生,很重視同伴。剪刀嘴豆腐心是他的魅力所在。


——那王子的魅力呢?


浪川 細谷君是怎麼想?


細谷 欸……。


浪川 給我等一下!請好好回答啊!雖然我也常常被子安武人桑說我跟王子很同調。像剛才那樣,每當我問到王子的魅力時,所有人都會忽然沈默起來的啊。所以我想問問讀者的意
見,請寫信來告訴我。



——在演繹時,特別注意的是甚麼?


浪川 雖然不是真的跟王子同調,但我認為做得就像自己平常一樣是最好的。儘管這是最難做到的。所以最注意的,就是不刻意地營造角色。也因為這作品並不是故意去搞笑的那種膚淺作品。不過真的很困難。尤其不明白王子的腦袋在想甚麼。


細谷 可是從外面看來,浪川桑很自然地就演出了王子的感覺啊。其實我也很在意浪川桑演王子的時候,腦內到底在想甚麼,所以常常留意浪川桑的表情。錄音時也好,休息時坐在一旁時也好,都很王子啊!


浪川 這、是好事麼?(笑)


細谷 不是很厲害嗎?就是錄音以外的時候也很天才啊!


浪川 ……(苦笑)。那雪隆呢,特別注意的是甚麼?


細谷 我認為這作品的每一個登場人物,都只是構成故事的一組部件。所以比起想怎樣去突出角色,更應該想要怎麼做才能讓故事顯得有趣。而雪隆是構成王子的部件,所以我只須留心對應王子的反應。其他的都沒多想,只靠反射神經去演。我想,只要這樣做,應該就能帶出故事的趣味。


浪川 這部作品裡並沒有半點刻意呢。


細谷 沒有呢(笑)。這是很單純地帶來娛樂的作品,所以演員們也帶著這樣的心去演出。


——有特別喜歡的角色或場面嗎?


細谷 我喜歡酷拉法特和王子。酷拉法特被耍的每一個場面我覺得都很值得看。


浪川 我最想大家留意第11集酷拉法特說「我不行了」的一幕。此外,也不能忘了狄肯星人呢。


細谷 他們的山形腔很棒的呢。還很認真的請教過指導。


浪川 還有原色戰隊的歌也千萬要留意。不是隨意哼唱,而是全心全意地唱的。順道說,是導演作詞的。


——可以分享一下錄音時的趣事嗎?


細谷 浪川桑經常都被音響監督考漢字的啊。旁觀的我們也被逗得發笑,環境都變得輕鬆。此外也常被子安桑吐糟呢。


浪川 子安桑說這個作品是我聲優事業的終點(笑),對我說「這個完了的話,你的聲優事業也該完滿結束了」啊。還鼓勵我說「這是要抱著這樣的決心去演的角色,所以要有自信」。可是最近又改口說「(你的聲優之路)還有得走」,到底是怎樣啊!?的感覺(笑)。


細谷 就像這樣,每次錄音都很開心。


——最後請對讀者說幾句。


細谷 不試著看的話,是無法認識到這作品的魅力。而且我們演出時也感到無比快樂,我相信這絕對是有趣的作品。


浪川 我們誠心為大家獻上,充份運用了動畫的特性,化現實中的不可能為可能的作品。希望大家暫時讓腦袋放假,一起來大笑一番。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