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30】MoCa News 『TENIPURI FESTA 2011 in 武道館』取材會

『TENIPURI FESTA 2011 in 武道館』取材會
MoCa–voice actor news- [2010/10/30]


電視動畫、OVA、遊戲、角色歌,在各個範疇都大放異彩的『網球王子』,在2011年迎來動畫播放10周年。為記念這個大日子,動畫10周年企劃正式展開。其中第1彈,就是在2011年1月22.23日、於日本武道館舉行的「TENIPURI FESTA 2011 in 武道館」。這個號稱是『網王』史上規模最大的活動,日前舉行了取材會。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前略)

――動畫版『網球王子』在2011年迎來了10周年,各位在這10年裡有甚麼回憶呢?

高橋 我是中途參加的,在參加之前一直都有留意動畫版受注目的情況,很高興自己也能參與其中。參與『網王』的演員非常多,在錄音室裡椅子常常都不夠,往往要坐到地上去。當時我就想「雖然是很熱鬧,但這種混亂還真不是蓋的!(笑)」。這就是我對『網王』的回憶。

細谷 在知道要參加2008年舉行的「100曲馬拉松」時,我就覺得「即使是站在小劇場也會緊張,這次要面對幾千名觀眾,豈不是會緊張到甚麼也做不了嗎!?」。但實際踏上台板我才知道,面對這麼多觀眾,原來反而會變得不緊張的。

永井 『網王』是我作為聲優的出道作,實在有很多回憶。最記得的是跟龍馬的比賽。這不但是過去10年間最大的回憶,更加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回憶。

諏訪部 透過各種活動,有機會直接跟支持這作品的粉絲們接觸,感受他們對作品的熱情,是非常寶貴的經驗。第一次參加的我想應該是2003年的「青春學園庭球祭 '03」。現在我還清楚記得當時的感動。

皆川 對於『網王』實在有數之不盡的回憶,當中最印象鮮明的,是從事務所收到「當選越前龍馬了」的電話通知的一刻。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興奮得發抖。是那一支電話改變了我的人生。


――「TENIPURI FESTA 2011 in 武道館」只是10周年企劃裡的第1彈,各位對於今後有甚麼期待?

皆川 關於其他企劃我們也全不知情,所以跟粉絲們一樣,期待著第2彈、第3彈的發表呢。我想要找回最初參與時的感覺,跟大家一起共同創造今後的『網球王子』。

諏訪部 辦見面會等等的活動固然是很興奮,不過始終我們是聲優,最高興的還是讓粉絲們看到我們配音後會動會說話的角色。

永井 到現時為止,所有計劃都已經是超乎我的想像,今後一定會有更多更驚人的計劃吧。我也懷著顫顫驚驚的心情期待著。

細谷 剛才在休息室也跟永井桑說到,「還沒有在海外辦過活動呢」。加上間中也會收到從台灣寄來的粉絲信,很想親身跟她們見面呢。

高橋 『網球王子』不只是動畫,在角色歌、遊戲等範疇上也不斷有新發展。為了追趕上這步伐,我也要不斷磨練自己,迎接今後的任務。


――至今為止,網王出產了很大量的角色歌。各位有特別回憶深刻的歌曲嗎?

皆川 在當初還不怎麼流行角色歌時代,知道要錄龍馬的角色歌曾經很懊惱呢,「明明龍馬是個很酷的孩子,竟然要他唱歌!?我該怎樣唱才好啊……」。不過錄起音上來,卻意外地好玩(笑)。雖然唱過很多很多的歌,果然最喜歡的還是自己作詞的『約束』。

諏訪部 『網王』的角色歌,很多都是音樂總監,在事前問我們聲優想製作怎樣的音樂。這個首先是其他作品中沒有的。在這個自己的意見獲得重視的環境下,我們也特別有幹勁。跡部名義的樂曲,也全是我從概念階段開始,就參與製作的成品。當中選一首實在有點難。硬要選的話,應該是第一張單曲裡的『CROSS WITH YOU』吧。因為是跡部的角色歌的原點。

永井 幸村的角色歌在我來說,不但是第一次發角色歌,錄唱片也是第一次。所以在家裡、卡拉OK、甚至是公園,想盡方法預先練習了呢。其中在跟龍馬君比賽時期發的專輯『LAST SONG』的回憶最深刻。

細谷 話說我在第一次錄CD時的錄音室,在同一層裡有兩間個室的。我不知道在哪間,於是隨便打開一間的門,然後就看見安室奈美惠桑在。聽見我說「我是來錄網球王子的唱片的……」,還特地替我向經理人桑打聽,告訴我正確的房間呢。要數回憶最深刻的歌,必然是我將自己對角色的想法都寫成了歌詞的『I.ng』。

高橋 丸井聞太在作品中是跟胡狼(CV.檜山修之)組成雙打組合的。所以在知道要跟胡狼唱合唱歌時,我也想跟檜山桑配合得像雙打組合一樣,怎料錄音時是我先錄。後錄的檜山桑跟我說,「要配合直純的歌很困難」。還記得當時我起勁跟檜山桑道歉(笑)。

(下略)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