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0】AnimateTV『LEVEL E』演員訪問

『LEVEL E』演員訪問
AnimateTV News [2010/12/10]
Moca News [2010/12/13] ※注:兩篇內容差不多所以不重覆翻譯了,僅放連結,另外,這邊圖很大(笑)。


因『幽☆遊☆白書』和『HUNTERxHUNTER』而廣為人所熟悉的冨樫義博氏的作品『LEVEL E』即將動畫化,在2011年1月開始播出!

『LEVEL E』,在95至96年間,於『週刊少年JUMP』(集英社出版)上連載。作品以山形縣作舞台,以短篇形式,描寫來自鐸古拉星的笨蛋王子,為了要打發無聊時間而作的無數惡作劇。

以下是飾演王子的浪川大輔桑、飾演酷拉法特隊長的子安武人桑、以及飾演筒井雪隆的細谷佳正桑,在錄音後的訪問。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請簡單介紹一下所演角色,以及是演繹感想。

浪川 我的角色是來自鐸古拉星的第一王子,是個很奇妙很難懂的角色。從選角時開始我就在煩惱該怎麼演,東碰西碰,碰過不少璧。不過演起來很好玩。我會一邊從子安桑身上吸收自信、從細谷君身上接收友情,一邊加油的。

子安 酷拉法特是被王子耍得團團轉,但依然老老實護衛王子,無法成為壞人的男人。順道說,我在選角結果出來之前,就覺得浪川君會當王子。當知道結果跟我預期一樣時,比我自己通過預選時還要高興。

細谷 雪隆是個高中棒球選手,說話和舉動都有點像不良,但其實內裡很溫柔,是個好孩子。但很不幸地,高中生活剛開始就遇上王子,被卷入盛大的惡作劇之中。我在高中時代也有讀過原作,當時也想像不到動畫會變成甚麼樣子。不過現在跟王子和酷拉法特一起,自然就做到了。另外,雪隆是我演過的角色中,少數的吐糟角色。


――演出時有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浪川 演下來覺得,要是能讓人覺得很火大的話,我會很高興。特別是負責吐糟的酷拉法特和雪隆。這兩個人甚至帶著殺意來(笑)。我是帶著對觀眾反應的期待來進行錄音。

子安 因為是常常動怒罵人的角色,自己演的時候也決心「要盡情破口大罵!」。不是很技巧地發聲,而是真的用盡力氣發怒,盡情張開嗓子去罵。因為我覺得這樣才能將憤怒的情感傳遞出去。

細谷 因為王子經常裝傻,又會把雪隆氣得七竅生煙,我常常提醒自己要坦率地回應,假戲真做地吐王子的糟、生王子的氣。另外,(因為雪隆是個帶點不良感覺的角色),無論是多麼正經的說話、說明性質的台詞也好,都注意語氣要壞一點、沒品一點。


――請問動畫版有甚麼看點?

浪川 作品的世界觀很不思議,可能會有點難懂,我覺得動畫化使它更容易理解。而且動畫版中,既有忠於原作的部分,亦加入了原創的部分,讓故事發展更流暢,節奏更好。我裝傻也裝得很開心,雖然吐糟的兩位大概很火大。

子安 首先當然是原作沒有的聲音。希望觀眾可以從我們聲優的聲音,以及音響效果中,看到比原作更闊的世界。另外是作品的奇特性。雖然這個作品一般都被分別為科幻作品,但我覺得實在很難介別它是屬於哪類。希望觀眾用自己的一雙眼,去判別這部奇異又獨特的作品。

細谷 對於原作飯的我來說,光是看到角色動起來、發聲說起話上來,就已經很高興了。我覺得僅僅是這點,已經足夠作為看點了。


――請列舉印象最深的台詞或是場面。

細谷 在雪隆家,酷拉法特因為王子的惡劇動怒,邊追著王子,邊拿著激光槍亂射的一幕。我最喜歡酷拉法特從陽台一躍而下追趕王子的那個動作。另外,雪隆和美步在街上找王子,最終發現王子在咖啡店。雪隆大怒之下用旋風腿飛踢,這時候大聲叫「這位客人!」的店員的方言我也很喜歡。

子安 那個真的超贊啊。沒想過女孩子說起方言來,原來是這麼可愛,讓我心跳不已(笑)。除此之外,倒在垃圾箱的狄肯星人拉法蒂亦非常印象深刻呢。那一幕我也拋開理性去演了,出來效果應該會不錯的。

浪川 (動畫第11話中)酷拉法特小聲地說「我不行了」的一幕很贊呢。那個場面活像戀愛模擬遊戲一樣。

子安 沒有這回事吧?而且還很後期的事。王子稱呼美步為「女人(メス)」的一幕也很厲害呢。對著女主角說出這樣的話,真的超差勁。

浪川 那個會不會被剪掉呢?(笑)其實,因為這個作品是短篇集,一段落完了,下一回便會由新的故事重新開始,新登場的角色也會一下子成為那一回的主要角色,我相信一定能給觀眾帶來新鮮感。


――最後,請給讀者們留言。

子安 我想,喜歡原作的人,應該都很期待『LEVEL E』會怎樣映像化。而第一次接觸這作品的人,應該會被嚇一跳,然後對著畫面吐糟「這是甚麼鬼東西?」吧。如果你在感受跟浪川桑對話的感覺的同時,覺得「子安桑好可憐」的話,我會很感激。請跟動畫版同調吧!看過之後一定會愛上的,所以記著要看!

細谷 其實我們也還未看過完成版。所以作為原作的粉絲,我懷著跟大家一樣的心情,期待著播映日的來臨。

浪川 正如監制最初所說,「希望做出一部奇怪的動畫」,看了這個作品,可能會覺得「有這樣子的動畫的嗎?」,又或是「欸?」的部分。但當你接受了這些特點,往後等著你的是天堂。能夠帶給你前所未有的感情的奇特作品,再過不久便會播出,請拿出能包容一切的寬容之心一看,試著打開通往新世界的門吧。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