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06】TVstation 2010年21號

TV station 2010年21號
VOICE!voice!SONGS!Vol.33 
『刀語』細谷佳正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對於演出七花的第一印象是怎樣的?

細谷 在錄音前我預先看了原著小說,但之後收到練習用的影帶,一看之下,覺得如果以小說中的感覺去演的話,會顯得過於欠缺感情。於是在錄音時,我就著畫面的感覺,加添了一點點感情去演。可是音響監督要求我演得再平淡點,結果還是用回我看小說時,最初的感覺去演。


——在演繹過程中,有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細谷 注意「不要有虛假的感覺」吧。否則就很有「在演戲」的感覺。盡量貼近平常說話的感覺,正直地做反應、對答。雖然是有「像是沒感情一樣」的指示,但也小心不要太有戲劇色彩,盡可能演得像普通的一個人。

——聽說錄音也是每月一次的呢……


細谷 每次都帶著惶恐走進錄音室啊(笑)。最初還好,後來隔超過一個月也試過。雖然期間也有重看之前的DVD,又會看將要錄音那一集的小說。但我始終也不太擅長轉換在演繹不同角色時的心情,每次都需要一點時間去找回那種感覺呢。每次都很緊張。

——到第9集為止,印象比較深的是哪一集?


細谷 第2集吧。演繹下來,覺得七花大概很喜歡宇練銀閣吧。與最初跟真庭蝙蝠的一戰不同,沒有恨也沒有怒。這場武士之間單純的戰鬥,我覺得讓七花成長了很多。還有是第5集。到第5集為止,七花都不了解「我愛你」這句話的含意,但在第5集七花第一次嫉妒了呢。感覺七花是從這一集開始變得人性化。

——請跟我們介紹一下今後『刀語』的看點。


細谷 第10話將會揭露咎兒的過去,而第11、12話則是分成前後編的故事。最初我也擔心每月一集會變成甚麼樣子,但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作品。關於結局我不能說太多,就是有點悲傷……總而言之請收看!



CLICK! QUESTION(讀者投稿提問)


Q.經過演唱會,有甚麼得著嗎?

A.「一旦決定了要說的說話,不能因為小事而動搖」。一直以來我能不擅於說話,雖然現在也未能改正怕生這一點,但我想,該說的東西就說出口。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