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19】Girl's OH 細谷佳正2萬字訪問 — Part 5

Girl's OH 細谷佳正2萬字訪問


Part 1. “細谷佳正”是個怎樣的人?
Part 2. 最近的細谷佳正~工作.同伴.愛~
Part 3. 細谷佳正的高中時代~尾道.演戲.考大學~
Part 4. 細谷佳正在東京~專門學校.老師.Mr. Perfect~
Part 5. 緣份.戀愛
Part 6. 尾道.父母.初戀
Part 7. 細谷佳正的「2010年」~工作.戀愛.誠實~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Part 5
●緣份.戀愛

——非常充實的學生時代呢。那戀愛方面又如何?比如說,細谷桑是會一見鐘情的人嗎?


細谷 話說我最近在看腦科學學者.茂木健一郎老師的作品(笑),從腦科學的角度來說,我的大腦都很正常地運作呢。從最初覺得「啊、不錯呢」到「有點在意」的程度。不過就未有到一見鐘情的地步。男性對於太漂亮的異性不是反而會有點退縮的嗎?

——我不會啊!


細谷 真的嗎!?我嘛,要是對方太漂亮的話,會覺得有點自卑。

——來到東京,身份也由學生變成社會人,成為了一名演員。細谷桑是由甚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成了一名演員的呢?


細谷 大約是去年、前年左右。我25歲的時候吧。那時候,事務所的人讓我發現到自己都沒發現的優點,我想是從那時開始改變了的吧。話說進入事務所是要經過選拔的,我那時候的考題是為外國電影配音。選拔時,經理人們會來看,各自物色自己想帶的人。當時並沒經理人找我,幸好在培訓學院中看過我上課的混音師和老師都決定取錄我。雖然總算是成為了聲優,但最初真的是完全沒有工作。所以感覺自己能進事務所真的很幸運。

——感覺到「命運」「緣分」?


細谷 對呢,確實感覺到。尤其是22歲那時吧。那時候…經歷到失戀。雖然不是說等價交換,不過覺得那次的失戀,就像是為了讓我知道更多東西而存在。當時真的、真的,非常失落。在我看來,自己大概失落了一個月吧,那年因為4月有事務所的入所考試,所以自覺不能一直失落下去。不過朋友都說我之後的兩年時間都很灰暗。

最近剛好在看關於抑鬱症的書,裡面寫到,一個人若在精神上受了很大的打擊,陷入混亂狀態,情感上沉浸於抑鬱狀態,這些都是抑鬱症的症狀。現在想起來,那2年間的自己正正跟這些症狀一樣呢。

當時真的很行屍走肉的感覺,就像身邊還有另一個我在看著自己一樣。而且一邊看,一邊否定這個我,「你到底在幹甚麼啊」這樣的。那兩年真的很痛苦,仿佛那個「另一個我」才是真的我。兩年裡甚麼也做不成,無論做甚麼都碰壁,完全打不起精神來。就算看到開心的事也笑不出來。

——重新振作的契機是?


細谷 契機嗎……是甚麼呢……。我想是經過2年的日子,自然地慢慢開始懂得正面思考了吧。雖然說對方是喜歡了別的人,跟另一個男的跑了。

——會想打那個男的一頓吧。


細谷 可是我沒有這樣想過啊。覺得自己沒有打對方的資格…

——從以前開始就是這種性格?還是來到東京之後改變了?


細谷 東京……我想是遇到那個人之後吧。誰都不想讓自己喜歡的人討厭自己,不是嗎?覺得是因為自己想接近她多一點、想了解她多一點、想她回來自己身邊等等,這些想法給了對方壓力,事情才會發展成這樣。覺得問題都出在自己身上,「我太任性了」、「我太孩子氣了」。當時的我是這麼想。

那個時候,碰巧正流行平原綾香桑的「Jupiter」。這首歌就像是為我而設一樣(笑)「痛苦,是上天為了讓你反省而賜予的」。當時我的人生中都沒有經歷過要反省的事。測驗成績不好,也都想「不過是個測驗而已」。但那一次,切實地感到無法挽回。

當她要跟新的男友離開時,我抓著她的單車的籃子,對她說了「不要走」。但她說「不行」。我追問她「為甚麼」,然後她答我「因為我想(跟他)走」。已經不由得我不放手。那時候真的感覺到心是在這裡(指心臟)。隱隱作痛的,確實是心,而不是胃。

第二天我還在錯亂中,親友アオ君來我家陪了我一整晚。但我完全睡不了。アオ君回去後,我一個人坐在陽台,聽到了垃圾收集車「O-RAI O-RAI」的聲音,忽然感到世間怎麼如此冷清、甚麼都沒有呢。整個世界好像頓時變成灰色一樣。那時候整個人都很失魂落魄,覺得自己不能夠再這樣下去,所以也管不了當時還是冬天,從公寓一路跑到新宿去,跑了20km以上。
譯者註:垃圾收集車一般都在早晨工作,像是早上6、7時左右(不同地方有不同安排,基本上都是避開上班上學的繁忙時段)。所以我猜細谷可能是看到清晨沒甚麼行人的街道而覺得冷清吧。

早上8時左右起來,到松屋吃了個泡菜豬肉蓋飯,然後在公園做過熱身運動就出發了。跑到幡ヶ谷(位於涉谷),因為我穿著羽絨跑,汗衫都濕透了,於是在便利店換過汗衫,再繼續向新宿跑。在新宿的電影院看了《壯志奔騰(Seabiscuit)》這部電影。到了晚上,跟朋友一起去找她了。

她是個很有才能、很厲害的人。

過了2年之後,覺得這種疼痛呢……因為她馬上就開始了新戀情,沒有經歷過回復單身的階段,沒有因為失戀而失落過嘛。所以在我身上的這種痛苦是她不會知道的。經過2年後,大概是25歲的時候吧,我開始懂得「能夠體驗到這種痛是我的幸運」這樣想。所以就慢慢開懷,變得會笑了呢。

——現在回想起來的話,那是人生中必要的經歷?


細谷 必要的呢。因為很不可思議地,當時我也沒發現,但現在想起來,在跟她分開以後,雖然我沒有跟其他提起過,但收到很多朋友的短訊,「細谷,過得還好嗎?」「細谷,去不去旅行?」等等。其實以直以來一定也有這樣的關心,只是我沒發現吧。於是我才察覺到朋友的重要,也因此而重新打起精神來呢。

——會因為那2年而多了朋友嗎?


細谷 會啊。我是有困難、有悲傷也不會跟人說,甚麼都藏在心裡,一個人鬱悶的那種性格。不過因為這件事我多了將負面情緒說出口,人都開朗多了。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