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14】Free Paper Anican 專欄連載 #23~24

Free Paper Anican 專欄連載 #23~24
細谷佳正『聽我說啊~♪』


第23回(2012年1月號)【11/12/14】
第24回(2012年2月號)【12/01/18】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第23回(2012年1月號)

十分感謝早前大家冒著惡劣天氣也前來參加『白石藏之介SPECIAL LIVE』m(_ _)m 我一直都留在室內,所以不太清楚當日的情況。但聽說有人在電車裡困了4小時,也有人被暴風吹壞了3把雨傘,相信情況肯定真的很壞吧。要大家在這麼惡劣的天氣下,在室外長時間等候,真的非常抱歉。儘管有百般不便,大家仍然笑著享受演出,真的讓我很高興,也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謝謝大家。

這次的目標:『將LIVE做成是TEAM白石的LIVE』順利達成了!雖然是有點自賣自誇,但我真的這麼想。非常快樂!(笑)。真的!那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間!有大家跟我一起渡過這人生中最快樂的時間,實在很讓人高興。謝謝!

接下來轉轉話題,早幾天,我生來的一次並非被強制,而是主動去打了流感疫苗。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我自從小學時代在強制下,接受了一次痛得跳起的流感疫苗注射後,就一直記著『流感疫苗注射是超級痛的!』。LIVE完了以後,為了予防因身體疲勞而患感冒,我首先去打了大蒜針。打這個很平常地微微刺痛。我真的超討厭看著針刺進自己的手。

#大蒜針:一種葡萄糖電解液加上維他命B雜等成份的營養劑。
從靜脈注射,有助去除肌肉內的疲勞物質(乳酸),
達消除疲勞之效。因氣味像大蒜而被稱為大蒜針。

因為我會這樣想,『假如我將手曲起來的話,針會不會刺到很深很深,再也拔不出來呢…』。

而且我覺得真的會不小心將手曲起來的啊。

『還好吧?是否感到不適?』

聽到護士這麼說,我依然不敢抬頭,低著頭回答:『我沒事。只是害怕打針』。儘管護士的笑容很親切,很遺憾我也不敢抬頭看。因為一抬頭便會看見針筒。跟往常一樣,直到大蒜針打完我都沒有看過自己的手一眼。……為甚麼拔針的時候是不會痛的呢……?接著終於要打流感疫苗了。

雖然剛剛接待處的小姐說『沒有感冒時打的肌肉注射痛』,但往肌肉刺針這動作不就一樣嘛~一定一樣痛的喇~我當時是這麼想。

然後護士開始將疫苗抽進針筒了。把盛載著疫苗的玻璃瓶的瓶蓋折開、丟掉,把瓶蓋折開、丟掉……我每次打針時都好怕這個情境。

『要是有微小的玻璃碎片被抽到針筒裡……碎片順著血管,流到腦裡去的話……』

一想到這裡,我覺得我的體溫都要往下掉了。就在這個意志最消沉的時刻,護士將我的手放到適合的位置,並沒有縛上橡膠止血帶,終於要開始注射了……

嗚呼…我不要…我不要…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所以我就說不要打喇~~~~~~~~~~!

好可怕啊!怎麼還沒打完啊!正當我心裡還在大叫……

『好了,已經打完了啊~』

……啊咧?甚麼時候?甚麼時候打的?

…這是真的。流感的預防接種是注射在肌肉裡,而非血管,所以不需要用橡膠止血帶。真的完全不痛。閱讀這個專欄的讀者們,『今年的流感疫苗注射是不痛的!』各位不妨也去接受預防接種吧。再見。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第24回(2012年2月號)

Anican的讀者們,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新一年開始,1月。小時候覺得1月還是冬季,但古語也有云:『1月は「いぬる」、2月は「逃げる」、3月は「去る」』,過年後春天很快便會來臨。春天,既是新相識的季節,也是離別的季節。

有一位最近交到的朋友,聽說將會在春天辭去在衣飾店的工作。身為店長的他明明受到很多顧客的愛戴,但他仍決定離開。

「在30歲之前我希望在衣飾店學習接待客人的技巧。我從以前開始就希望從事飲食業,來衣飾店的客人之中不乏只來看的人,接待應該不容易。在那裡好好磨練,然後自己開店,經營小小的酒吧,直到變成老伯伯也想繼續經營。」他這樣說。

這是個為了達成夢想而下的決定,他的說話也非常積極,但我還是無法100%打從心底替他高興。心情很是複雜。

感覺很寂寞。不過,看著同齡的他那為了達成夢想、達成人生目標而努力的身影,讓我很感動。他的故事,對於我來說、對於所有同齡的人來說、對於這個專欄的讀者來說,應該都是個很大的鼓勵,所以我才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雖然是很寂寞,但能夠有他這樣的同齡朋友,我覺得很高興。

即使是從一而忠去做一件事,過程中也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夢想。即使驟眼看是在做風馬牛不相關的事的人,也可能是很明確地追尋夢想。跟年齡沒有關係,我覺得這些人都很是出色。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