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5】MYNAVI - 『坂道上的阿波羅』主要演員陣訪問

4月動畫『坂道上的阿波羅』主要演員陣訪問
MYNAVI NEWS [2012.02.25]
MOCA NEWS [2012.02.24]


2012年4月起將於富士電視台〝noitaminA〞等時段內播放的動畫,『坂道上的阿波羅』。監督由渡邊信一郎氏出任、音樂由菅野裕子氏負責、角色設計則由結城信輝氏擔當,豪華的製作陣容讓這部動畫大受注目。這次就請來演出主要角色的聲優們來為我們介紹作品的魅力。

出席這次訪問的包括,飾演主角.西見薰的木村良平、飾演熱愛爵士樂的不良少年.川渕千太郎的細谷佳正、飾演千太郎的青梅竹馬、開朗溫柔的女主角.迎律子的南里侑香、以及飾演被千太郎稱為「淳兄」.桂木淳一的諏訪部順一以上4人。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知道角色分配時的感想如何?


木村 最初收到卡司表時已經覺得很期待。作品的氣氛本身就適合用自然、真實的演譯去表達,我自己也希望能做到這點。當我看到其他角色的分配,已經有『這位聲優跟這個角色簡直是絕配』的感覺,所以非常期待。

南里 除了飾演百合香的遠藤(綾)桑以外,其他全都是第一次共演的聲優們,所以在為錄音作準備時,邊讀漫畫邊想像,妄想得好快樂(笑)

細谷 在讀漫畫的時候就覺得這作品要是動畫化了話,內容必定是描寫超級普通的日常生活。而共演的全都是我一直以來想一起演這種自然、日常內容的演員,所以很高興自己能參與這作品的演出。個人而言,就是覺得方言一定很不容易(笑)

諏訪部 我是飾演淳一的諏訪部順一※(笑)。這個作品我在參加選角前已經認識,覺得是個非常出色的作品,所以是抱著非常想參與演出的欲望去參與遴選的。願望能夠實現,實在很高興。家母也是九州出身的,雖然並不是故事舞台所在的地方,但氣氛有多少相似,所以在我來說是頗有親切感的。希望今後可以通過作品,進一步感受那種氣氛。

※譯注:後面諏訪部本人也有說,「淳一」和「順一」在日語發音都是「junichi」


——南里桑好像也是九州出身的吧?

南里 是的。我到5歲為止,都在『坂道上的阿波羅』的舞台——長崎縣佐世保長大。只是因為已經離開了好幾年,記憶都很暖眛了,得好好複習一下。


——實際參與錄音後又有甚麼感想呢?

木村 很快樂。一來作品本身很有趣,二來看見其他人都在跟九州的方言搏鬥,只有自己可以輕輕鬆鬆的說標準語,真的好快樂(笑)。一邊看,心裡一直在為大家打氣,『大家要加油啊!』。我看方言指導有寶龜(克壽)桑就像學校裡很受學生歡迎的老師一樣,常常有學生圍著問問題。寶龜桑很恩惠地逐一回答的身影非常印象深刻(笑)

南里 共演者大多是長崎縣佐世保、諫早※出身,大家說話起來,感覺就像置身於九州,甚至就有如置身於佐世保一樣。在我來說,既懷念,同時又有「不努力不行」的焦急。圍著寶龜桑的十之八九是我和細谷桑(笑)。今後也會繼續在寶龜桑的指導下努力把作品做好的。我在讀原作時就已經很期待動畫化會變成甚麼模樣,在錄音現場聽到木村桑和細谷桑的聲音的一刻,感覺自己很自然就走進了『坂道上的阿波羅』的世界,非常高興。

※譯注:長崎市、佐世保市、諫早市,是長崎縣人口最多的三大城市。

細谷 原作漫畫故然是非常有趣,同時自己很喜歡這種自然的、世界觀有如外國電影般的作品,所以演起來尤其快樂。共演者全都很友善,緊張感是有,但沒有「失敗了可不行啊」那種壓力……

諏訪部 不可以(失敗)啊

細谷 不可以嗎(笑)。當然是不能出錯,但錄音現場的氣氛讓人可以很安心地集中精神,是非常棒的環境。話說有一次,錄完A部分後,我和木村桑一起去便利店。木村桑走進店內,拿起了購物籃,我就很吃驚地想,『欸?木村桑逛便利店也會用購物籃的啊』。誰知道原來木村桑是買慰勞品給其他人。我就覺得這真是個很窩心的錄音現場(笑)。

諏訪部 演員的實際年齡差距比角色們要大,我希望自己在這裡面能做好大哥的角色。雖然漢字不一樣,但角色的名字跟我的名字都讀成〝junichi〞的。因為音響監督桑給指導時,大多都會用角色名來叫我們的,所以當監督說「淳一,那裡要…」,我大概會些奇異的感覺吧。我會努力去習慣的。


——既然說到方言的話題,請用方言隨便說一句。

細谷 「そがん鍵ほしかとか!」——這是〝そんなに鍵がほしいのか〞(你就那麼想要鎖匙麼?)的意思。不過隨著語氣的變化,也可以有〝そんな鍵が〞(你想要那樣的鎖匙麼?)的意思。寶龜老師教了我很多東西。

南里 「千太郎! またケンカしたっちゃろ?」(千太郎!你又打架了吧!)

木村細谷諏訪部 !!

木村 ……這個太危險了!

諏訪部 好危險呢……。我呢,其實好萌方言的啊。這個作品的錄音現場好危險耶~!我得好好的自制著。

木村 請不要在錄音時飛撲過去啊(笑)


——請問幾位覺得自己演的角色有甚麼魅力?實際演過後有甚麼感想呢?

木村 角色的魅力是……眼鏡吧(笑)。薰真的是突然走進了未知世界的角色,說是像〝愛麗絲夢遊仙境〞可能有點誇張,但他的處境確實是有點女主角的味道。我覺得他這個處境應該滿有趣的。

南里 小律是個很率直、溫柔,又認真的人,演起來感覺很安心、舒服。

細谷 仙太郎外表看起來很強悍豪快,但內心其實藏著孤獨,除著故事進展,一點一點地看到他纖細的地方、軟弱的地方,這個變化就是他的魅力吧。外表和內心的反差,以及這個反差一步一步收窄的過程都請不要錯過。

諏訪部 淳一就有如千太郎他們的偶像,看起來很酷很帥,但除著故事發展,看到他其實有很多煩惱,也有軟弱的一面,是個很人性化的角色。我也很期待動畫裡可以多點描寫他內心的爭札。


——最後,請給期待播放的粉絲們說幾句。

木村 這個作品我相信原作飯有很多,所以動畫化最重要的,是要帶給他們原作以外的魅力。通過我們的聲音、活動的畫面、背景音樂等誕生出來的阿波羅的新的魅力,希望無論是原作飯,或是未讀過原作的人,也可以感受到。

南里 我曾經有幸跟負責音樂的菅野桑見過面,菅野桑和監督真的都傾盡心血去做這個作品,所以我自己也非常期待動畫會配上怎樣的音樂,請各位屆時也細心傾聽。

細谷 原作真的非常有趣,是很好的作品。在那之上再加音樂、台詞,完成品會是甚麼模樣,我也非常期待,也相信即使是喜歡漫畫版的人,也會喜歡這個新形式的『坂道上的阿波羅』。請拋開對原作的認知,用最清澈的眼睛去欣賞新的『坂道上的阿波羅』。

諏訪部 光是渡邊監督和菅野桑這個組合,已經有足夠的理由讓你我留意這個作品。而且作品本身亦非常引人入勝,請不要忘記在深夜裡細味高中少年少女的活力。至於演奏爵士樂的部分,即使還在製作階段,也可以看得出製作非常用心,完成品真的很讓人期待,同時也很期待觀眾的感想。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