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6】Pick-up Voice Vol.51

Pick-up Voice 2012年3月號 vol.51
MaxBoys(細谷佳正・増田俊樹)



無論何時,我們都全力投球!!

細谷佳正桑和増田俊樹桑的廣播節目「全力男子」的主題曲『大切なもの(重要的東西)』終於要發售了!是跟全力男子非常相襯,很積極的歌。
在訪問中談及節目和樂曲,兩人的對談竟然發展成像廣播節目般的狀態!?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廣播節目『細谷佳正・増田俊樹の全力男子』就如節目名一樣,是兩位全力地對談的節目呢。

細谷 節目的概念就是「笨手笨腳、甚麼也做不成的我倆,不顧一切地全力雜談!」。個人來說,感覺就像是回到學生時代,在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地方。真的很快樂!

増田 節目中有很多環節,全部都是全力地淘出真心去做的。兩人都毫無保留,不加掩飾。


——聽了節目我有種感覺,覺得兩位有點像耶?

増田 常聽到有人這麼說啊。

細谷 真的!?相……似?……對呢。仔細想想,確實是有點像。

増田 欸欸!?突然間怎麼了?那說說看啊,我們哪裡像了?

細谷 DA-MASU(増田)擅長數學!還有跟我不一樣,即使是在搗蛋,心裡也有認真的部分。要是我暴走了,馬上會替我打完場。

増田 不不,大哥(細谷)不也是搗蛋時搗蛋,工作時工作嗎。

細谷 我只是認真地搗蛋而已啊。

増田 那不是一樣嗎(笑)。而且經過錄音我才知道,我們的歌聲像到不仔細去聽便分辨不到的程度呢。


——既然說到歌曲了,請兩位也說說節目的主題曲「大切なもの(重要的東西)」。

増田 我們「MaxBoys」很值得記念的第1首曲。是打開新一頁的歌曲。跟節目中的我們很相近,充滿疾走感之餘,還有男孩子們的努力拼搏。這次是我第一次為歌曲錄音,而且跟以前在音樂劇中唱的歌不同,不是而角身的身份,而是以増田俊樹本人去唱,所以我就跟這首歌一樣,拼盡全力去唱。

細谷 一如歌詞中所說的「太陽升起」,這首曲道出了在快將展開新嘗試之前,充滿著不安和期待的心情。一方面是在說MaxBoys,另一方面也很切合剛開始聲優生涯不久的DA-MASU呢。至於歌詞的第二節,則很切合渡過了「不管這麼多,只管拼命」的時期,將自己跟別人比較,感到迷惘的我。當中「足以破壞的強大」那句,教懂我不要只看經驗值,並且意識到真正重要的是甚麼,告訴我今後也要努力。

増田 要是我們也不努力,叫誰來努力啊!對不起全力之名啊。

細谷 聽過這首歌後,希望也來聽聽節目呢。請來聽聽我們的生活態度。因為「大切なもの」是『全力男子』的一部分。


——單曲裡的另一首歌是「Sakura」。這首聽了很有感觸呢。

増田 讀過這歌的歌曲,讓我很吃驚。雖然是要向前邁進,但並非要忘記過去,而是是過去為食糧。「大切なもの」和「Sakura」都是往前走的歌,但兩首歌的步幅是不一樣的呢的。前者是大步奔跑,後者則是慢慢地一步一步向前走的感覺。

細谷 錄這首歌時非常困難呢。錄音時有指導老師在場,教我們要怎樣唱、怎樣演繹。這樣的錄音我還是第一次,感覺很新鮮。自己覺得「應該是這樣」的部分,老師能夠很明確地很理論地說明。不過有時候愈是在意這些,就愈難唱得稱心如意。我覺得「散落的花瓣感覺很寂寞,但你卻說就是要這樣才好」這部分的歌詞很感動。當我想到「『我』的身旁再也沒有『你』的身影」,就感到很悲痛。雖然是哀傷,但是積極向前的歌曲。


——節目開始以來已經有3個月了,兩位對對方的印象有改變嗎?

細谷 増田俊樹是〝武士〞。在動畫的錄音現場也是,面對監督的指導,一般人都是很清脆地說一聲「對不起」,但DA-MASU則是很鄭重地「我明白了,對不起。非常抱歉」(笑)。

増田 那是因為監督好可怕啊!

細谷 而且錄完自己出場的部份,回到自己的座位也坐得筆直的。完全是一位武士(笑)!

増田 我只是緊張得坐下來的時候也無法放鬆而已。因為太不安,還所以一直在看劇本。

細谷 我也很明白DA-MASU這種感覺啊。不過因為我很怕生,所以最初只一直盯著DA-MASU看。

増田 好可怕!大哥啊……我不是要說大哥的不是,但實在不像快30歲的人呢。拍封套的時候,攝影棚裡有隻小狗在的啊。我很想逗小狗玩,但牠都不怎麼理我。但大哥一直連呼牠的名字,追著牠跑啊,就像個小孩子一樣(笑)。

細谷 這個情景收錄在初回限定盤的DVD裡(笑)。所以請多多指教!

増田 大哥是「孩子氣的大叔」。

細谷 !!很新鮮耶,這個(笑)。父っちゃん坊や的感覺?(※指行為舉止或外貌像孩子的成年人。跟Childult差不多的造字?)

増田 是童心未汶的意思。一方面有責任感,但該玩樂的時候也全情投入。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


——今後,想兩個人一起做甚麼?

細谷 LIVE!要是辦演唱會的話,那就是MC也是兩人一起啊……好厲害的啊?一定是DO-KAN、DO-KAN的啊。

増田 DO-KAN的是觀眾?還是我們(笑)?

細谷 我們和幕後。觀眾是PO-KAN(※掉下巴的意思,顏文字:( ゚д゚)ポカーン)

増田 要辦演唱會的話,就必須發更多歌曲呢。


——公開錄音呢?

増田 這個也不錯耶!不過……沒問題嗎,我們現場做節目?

細谷 預先在旁邊放開關,不能說話的地方請工作人員把聲音關掉不就可以了嗎?

増田 我想在公開錄音上,跟大家一起在開首說節目名!

細谷 這個點子很好耶。跟聽眾一起做節目!夢想是在法國辦演唱會!夢想要遠大的!

増田 太大了啊!對我來說,這次發CD已經有夠大了。不過…對呢,希望能在我們的故鄉廣島辦見面活動、演唱會等等的。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