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6】Pick-Up Voice 2013年 5月号

Pick-Up Voice  2013年 5月号
MaxBoys 細谷佳正+増田俊樹

New Single「旅立ち君の横顔に」4.17 Release!!

由細谷佳正和増田俊樹組成的音樂組合MaxBoys,即將推出集大成單曲「旅立ち君の横顔に」!隨著兩人主持的廣播節目「全力男子」將在3月末播出最終回,快將推出的單曲,成為了紀錄兩人這一年半的成長軌跡的總集。

跟這個迎接新環境的季節非常配合的曲子。兩人清爽的歌聲,必定能為躊躇的你注入勇氣和動力。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全力男子」將在3月末結束,現在的心情是怎樣?

増田 我正在做心理準備。

細谷 聽到要結束的消息的時候心情很平靜呢。節目開始以來一年半。這段時間一點也不覺得短暫呢。我跟DA-MASU也這樣說。


——在節目結束以後,將會推出第3張單曲「旅立ち君の横顔に」呢。

増田 由從第1張單曲「大切なもの」開始就一直為MaxBoys寫詞作曲的小林光一桑所寫的「旅立ち君の横顔に」。一首將我們最核心的想法和價值都濃縮在一起的曲子,正好適合當我們的集大成作品。我認為「畢業」是重新審視自己的好機會,新曲曲調正正表現出這點。歌詞中雖然有讓人聯想到分離的詞語,但絕非出於對過去的留戀,而是對未來、對明天滿懷希望。

細谷 旋律是至今為止最有樂隊風格、最有感覺的曲子,一定能打進心裡。我最喜歡「只要是我們選擇的道路 必然是康莊光明大道」這部分。互相尊重對方的決定,很好的一句話語。


——另一首新曲是「魔法」。

細谷 是曲調緩慢的中板抒情歌。

増田 今天我們也一直在說這首曲啊。裡面描寫了很多可能大家都有過經歷。歌詞中的故事是從夏天開始。跟去年夏天的自己相比,現在的自己應該有所不同。有人為這些改變感到幸福,也有人會為此感到不滿。但是明天終歸會來,所以千萬不能悲觀。這就是MaxBoys。希望大家聽了這支歌,可以接受這一刻的自己,不勉強去作改變,坦然面對明天的挑戰。

細谷 能夠一直堅定地努力不懈的人畢竟只佔小數,在中途感到力有不隸,為著是否該放棄而迷惘的經歷,相信誰也曾有過。在迷惘的時候,「儘管放手一試吧」這種行動力是非常重要的。歌詞中「施下魔法」,我覺得就是對自己說「沒問題的!」「能做到的!」啊。因為看不見前路而感到不安,但要相信自己所選的是最佳選擇,繼續前進。這同時也是跟「旅立ち君の横顔に」共通的部分呢。


——這些歌曲也很想聽現場演繹呢~話說MaxBoys首次的現場演唱,去年年尾參與的Orepara感覺怎樣?

増田 MaxBoys只在神戶公演登場,當時雖然「I Wish」還未正式推出,是第一次全首披露,但觀眾依然很投入,真的非常高興呢。除此之外還唱了「大切なもの」和「HEART&SOUL」。

細谷 採排的時候非常緊張呢。對著空席唱比正式時須要更多的力氣。所以採排完後我都是缺氧狀態。

増田 4位前輩的演出都非常棒呢。

細谷 森久保(祥太郎)桑的音響超強!就像外國歌手一樣。還有鈴村(健一)桑的第二首曲!

増田 當時就說「好像博士一樣!」呢。因為是穿著白衣嗎?

細谷 每當鈴村桑開口唱歌,觀眾的反應就像產生化學反應一樣啊。

増田 小野(大輔)桑…怎麼說呢,好厲害!(笑)

細谷 小野桑穿得活像奶茶廣告一樣。「DAISUKI」一曲很歡樂呢。

増田 岩田(光央)桑無窮的活力和強大的表演力,感覺要被壓倒了呢。

細谷 岩田桑在小野桑的部分中還作了女裝打扮啊……我忍笑忍得好痛苦。

増田 (爆笑)。那就大成功了。我去看東京公演時,見到平川(大輔)桑頂著飛機頭出現時也嚇了一跳。


——那麼,回顧一年半的節目,印象最深刻的是甚麼?

増田 聽眾來信全都很愉快。

細谷 最近就癖好的話題聊得好熱烈呢。

増田 誰也會有,但不能對別人說的癖好。這話題有趣到,要是早點談及,說不定會變成固定環節的地步呢。雖然跟「全力男子」可能扯不上關係(笑)。

細谷 「全力男子」這節目,從中途開始變成「全力」地「男子」了呢…

増田 「全力」地「男子」(笑)。

細谷 最初的時候,節目的定位很堅固,花了很多功夫去調教呢。要說環節的話,「告訴我!女生的想法」也很有趣呢。每次我和DA-MASU都要就著不同的處境回答,由聽眾決定誰勝誰負。不論是勝方還是負方都各有支持者,即使落敗了也不會太難過。

増田 而且還加深了對女生喜好的了解呢。大哥有正中紅心的時候,也有大失敗的時候(笑)。就最近的「交往了一年,對進入怠慢期的女朋友說的一句話!」,竟然說「都一年了,我們結婚吧?」。

細谷 構成作家的楓醬一臉抱歉的說「這樣會嚇跑的啊」(笑)

増田 想都不用想就這樣說了呢(笑)。之後補答了甚麼來著?

細谷 「記得今日是甚麼日子嗎?」然後遞上禮物。


増田 此外電話錄音環節我也很喜歡。雖然從節目開始以來,錄音的內容和氣氛都改變了不少。

細谷 跟單曲同日推出的DJCD裡收錄的傑作選真的是傑作(笑)。隨著節目繼續,我們得到的成果就愈是大。我們在節目中提出的要求和問題,聽眾都一一給我們回應。讀來信真的很快樂,也讓我們得到很多感動。非常感謝大家。


増田 謝謝各位讓我們渡過了非常濃縮的一年半!希望各位支持接下來推出的單曲和DJCD。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譯於「全力男子」最終回放送前(´;ω;`)ウ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