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10】NewType 2011年10月號

NewType 2011年10月號
『NO.6』CV連載.最終回
梶裕貴×細谷佳正


『NO.6』終於來到最終回。
CV INTERVIEW連載的最終回,特別請來兩位主角,飾演紫苑的桑,以及飾演老鼠的細谷桑登場。就如紫苑和老鼠因相遇而有所改變一樣,兩位亦因共演而產生了默契,跟『NO.6』這作品的相遇,也成為了無可取代的寶貴回憶。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最終話前的第10集的印象是?

 從故事中間開始,老鼠所說『(NO.6的)怪物』的部分慢慢了暴露出來,紫苑也變得有主見了,不管老鼠怎麼想,自己認為是這樣就這樣。我在配音時,也經常提醒自己不要忘了這心境。大概從那時開始,紫苑和老鼠的立場就慢慢地逆轉了吧。到第10集就是完全逆轉了的一集。我覺得兩人因此取得了平衡,變得可以打從心底信任對方了。

細谷 在這之前,老鼠是「對紫苑都只說絕對正確的說話」的存在,我在配音時也自覺要挺起胸膛去演。但到第10集,老鼠已經再不是這樣的存在了,我頭一次感到老鼠是一個「少年」。我覺得,這並非因為老鼠改變了,而是因為紫苑成長了,變得跟老鼠用同一視點去看事物了。

 對呢。紫苑接受了老鼠的想法,做好了要帶領老鼠向前走的覺悟,終於可以跟老鼠站在對等的位置了。

細谷 紫苑在堆積如山的屍體上攀登的一幕很感動啊!我覺得從那時開始,紫苑和老鼠已經是對等的了。對比起第8集要從崖上爬下的一幕,被老鼠反問「你不是想要跟我對等的嗎」時的紫苑,真的成長了很多呢。

 這是一直演繹老鼠過來的細谷桑才會有的感覺呢。這樣看來,通過老鼠的視線來描寫紫苑的改變,還真有趣呢。


——回想到目前為止的錄音過程,有甚麼感覺呢?

細谷 看到劇本上寫著「#10」時,我才第一次意識到下一集是最後。雖然時間很短,但對我來說已經很長了。不得不承認,老鼠是個難演的角色,感覺自己就站在崖邊,稍一不慎就會掉下,走錯方向,偏離了角色。

 我也是,對於自己詮釋紫苑的方向感到不安,唯有相信幕後人員的判斷,和相信與各共演者的對手戲中感受到的,慢慢才找到動畫版紫苑的演繹方向。感覺一直都在戰鬥呢。


——經過這次共演,兩位對彼此的印象有改變嗎?

細谷 跟第一次見面時的印象一樣,依然覺得梶桑是個深思熟慮的人。只是,能夠在僅一季度的合作中,如此了解一個人的個性,應該並不常見。也許我們已經交往很深了吧。

 大家都很忙,每次錄音後都沒太多時間,偶爾可以一起吃個飯,也只是5分鐘完食,然後就分別(笑)。

細谷 也許是因為廣播節目才拉近了距離吧。原先話不多的錄音室裡,一點一點地增加了閒談。像錄第10集時,梶桑突然走過來,指著劇本上的一句,說「這裡說老鼠『踏上狹窄通道』,他就不害怕的嗎,呼呼呼(笑聲)」(笑)。

 對不起我無聊了(笑)。細谷桑和我都有滿熱血的地方,會一起討論、研究要怎樣演。我覺得細谷桑是個值得信賴的人哩。

細谷 又說回第10集,有一幕是紫苑把手放來老鼠的肩膀上,對老鼠說「這不是你的錯」。錄這一幕的時候,我仿佛就感到紫苑的手真的就在自己的肩上一樣,都搞不清自己是演技下哭了,還是真的哭了出來。發生這個狀況我真的非常高興,因為假如我從角色中抽離了,只想著要演繹一個角色的話,是不會有這樣感覺的。我覺得這一切,都有賴在我身旁、跟紫苑同調了的梶桑。

 謝謝贊賞。跟細谷桑的合作感覺很好,讓我想一直繼續下去。又始至終我都覺得細谷桑能做到我做不到的事,既感到羨慕,亦覺得很有魅力。像這樣各有不同的我們的合作,要是能產生化學作用,給作品帶來刺激就最好了。


——最後,請對讀者說幾句! 

 雖然目前還未收到最後一集的劇本,但我作為一個原作的讀者,也很期待會有一個怎樣的結局。我會繼續懷著興奮和不安,努力演到最後,請各位一起來見證,紫苑在和老鼠對等了以後的變化!

細谷 每當想到紫苑一直都堅信著理想一步一步向前邁進,想憑一己之力達成甚麼的身影,便更加深深感受到自己的不足。紫苑讓我發現,縱然現在的自己是很無力,縱然是會丟臉於人前,但懂得奮力掙扎,懂得抓緊機會向上爬,其實已經很了不起了。希望各位看了也會有所得著。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