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4】Girl's OH - 動畫『NO.6』錄音後訪問

2011年7月期動畫『NO.6』錄音後訪問
Girl's OH News&Report [2011/06/24]


自單行本第一卷於2003年發行以來,全系列累積銷量突破100萬本,淺野敦子的著作.『NO.6』,將在大受歡近的富士電視台深夜動畫時段內登場。

由以『野球少年』、『超能少女』等為人熟悉的淺野敦子執筆,近未來科幻小說『NO.6』,描寫一名居住在理想都市「NO.6」,並在英材教育下成長的少年.紫苑,與於「NO.6」外貧民區長大,外號老鼠的少年相遇,一同在殘酷命運的磨練之中成長。

這次負責將『NO.6』動畫化的,是曾擔任製作『鋼之鍊金術師』及『STAR DRIVER 閃亮的塔科特』等大熱作品的實力派動畫製作公司.BONES。人物設定則由人氣插畫師 toi8負責。

6月某日,東京都內某錄音室內,集合了飾演主角紫苑的梶 裕貴、飾演另一位主角.老鼠的細谷佳正、飾演主角的青梅竹馬.沙布的安野世乃,以及飾演紫苑在貧民區認識的Inukashi的真堂 圭4人。

對於參演由人氣小說動畫化的作品,4人似乎都有點緊張。以下是4人在錄音後的感想。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註:女聲優陣的感想翻譯暫時從略^_^;)

——首先請介紹一下各自的角色。

  紫苑個性天然,而且正義感很強,一整個「在英材教育下培育出來的精英」的感覺。在故事中,他雖然經歷了出生至今都未曾有過的世界,但仍可保持著他原有的純真。在演繹這樣的他的同時,我每每都被他的純真而感到吃驚。

細谷 老鼠是個無從捉摸,對我來說,是非常難掌握的角色。即使這一瞬間覺得終於抓到了一點頭緒,下一刻又會逃去無蹤。閱讀原作是就覺得,老鼠是個無法看穿其想法的角色。現在正在一邊跟共演者和音響監督等交流的同時,一邊塑造他的形象。另外,老鼠是個極度的現實主義者,非常的嚴謹,面對苦難也能處之泰然。對生於物質豐富時代的我們來說,實在很難明白他那種「非生即死」的生存方式。不過我會以達到那種境界為目標,努力把角色演好。




——錄音已經進行到第3集了,現場的氣氛怎麼樣?


  在開始錄音前,錄音室裡已經充斥著「要開始演戲了!」的氣氛。錄到第1集的中間左右開始,每次錄音我都跟細谷桑說「非常有趣呢」。雖然作品是描寫近未來,跟現實世界有點出入,但不會過份虛幻,而且建構在對話之上,感覺就像在演舞台劇一樣。每次我都傾盡一切去錄音,錄音後都覺得整個人虛脫了一樣,氣氛非常的好。

細谷 我也感到非常愉快,每次錄音後都忍不住說「很好玩呢」。因為有音響監督三間桑那沒有半點妥協、堅定的指導,我也信賴著這份的熱情,用很長的時間盡力把老鼠演好。錄完第1話後,我都虛脫到想不起自己剛才說過甚麼了。經過了3集的鍛練,現在總算習慣了這種耐力賽(笑)。


——各位認為『NO.6』的魅力何在?


  我本身也是原作的粉絲,一直都想「要是『NO.6』以任何形式聲音化的話,真希望可以參與其中呢」。原作的文字很能把顏色、溫度、觸覺等等都表現出來,我在閱讀的同時就感到五感都被刺激了。在原作這種觸動人心的能力之上,再加上美麗的畫面、優美的音樂、演員們的賣力演出,這一切定能讓觀眾著迷。雖然作品中的世界跟現代日本有出入,但絕不是抽離現實的世界。它的這種話劇性,正正就是它有趣的地方。而且正因為人物角色不多,人物關係的描寫就更加仔細,希望大家可以多留意呢。

細谷 覺得「人是不能信任」的老鼠,和覺得「人是可以信賴」的紫苑。殘酷的世界與幸福的世界。在兩個截然不同的地方長大的兩人,相遇,然後互相影響,變得堅強或變得脆弱。像這種登場人物的變化,就是這個作品的魅力。


——最後請對作品的粉絲們說幾句。

  我每次錄音都可以深深感受到,幕前幕後所有人都傾盡心血去做這個作品,所以我相信只要觀眾願意看,就必定可感受到我們的熱誠。我們自身也很期待很最終成品,希望大家也抱著期待的心等待播出的一天。

細谷 因為原作是小說,相信讀者對小說中的世界都各自有他們的聯想。但在抖S音響監督下,我們抖M演員們,真的很努力把小說做成動畫的!(笑)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收看啊!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