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03】CAST-PRIX ZERO Vol.5

CAST-PRIX ZERO Vol.5
Close Up Anime Character Voice Actors Interview

木內秀信&細谷佳正 對談


『網球王子』OVA
ANOTHER STORY ~過去與未來的Message~ Vol.1
嚴選注目的動畫作品,對為角色注入生命的聲優進行訪問的新corner開始!第1回的作品,是音樂劇方面也大受歡迎的『網球王子』。
動畫版開播以來經過了約8年,收錄原創故事的新作OVA仍在繼續。這次本誌請來聲演冰帝學園.忍足侑士的木內秀信桑,以及聲演四天寶寺.白石藏之介的細谷佳正桑,來為我們解構新作的看點。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浪速王子」是以“3年生與後輩的傳承” 為主題(細谷)
「風雲少年跡部」描寫了中學1年級時的冰帝眾人,是關於冰帝的原點的故事(木內)



——收錄在vol.1的「浪速王子 前編」有甚麼看點呢?

細谷
 故事講述青學一行人來到大阪,與我們四天寶寺進行合同練習。整個故事的中心,是3年級生與後輩的傳承。當中在一幕,是青學的龍崎教練看到四天寶寺的隊員都一個勁在搞笑,忍不住對我們的教練說「在這個重要時期,你們學校沒問題吧」。我們的教練只以一抹苦笑回應。我認為那一抹苦笑,是「3年級生會好好的幹,沒問題的」的意思。雖然四天寶寺平常都在搞笑,但他們也有以他們的方式,教導後輩。我是這麼認為。

木內
 我家的謙也(忍足侑士的堂兄弟)還好嗎?

細谷
 很精力充沛呢,還分身成好多個了啊。……木內桑還沒有看「浪速王子」嗎?

木內
 現正在看啊。細谷君已經看了嗎?

細谷
 看了啊!Q版忍足那部分也看了啊!


——細谷桑為了今天的訪問,還預先寫了筆記呢。接下來請木內桑介紹一下「風雲少年跡部」的看點。

木內
 這邊是當現3年生還是1年生時發生的事。所以跟平常網王的感覺很不同。請期待一下我們聲優是怎樣演譯中1時的他們吧。另外,隊員間的關係性也要留意。「為甚麼跡部可以如此為所欲為」的原因(笑),是冰帝的原點的故事。

細谷
 是個很好的故事啊。跡部將網球部至今為止的傳統打破,證明了即使是下級生,只要有實力,一樣可以往上爬。體現了年青人不一定要隨波逐流,稍露鋒芒也並非不可。跡部真是個很富魅力的角色呢。

木內
 另外,忍足原來是轉校生來的呢。原來有這種設定的嗎?


——公式設定集40.5中,記載著忍足就讀的小學是在大阪的啊。

木內
 是麼~。說起設定,有傳言說,忍足從前被設定為說京都腔的呢。

細谷
 真的嗎?我是廣島出身的,都不會說關西腔啊。(演白石時)都是向身邊的人請教。

木內
 那麼,讓我來演吧!

細谷
 我不要啊!!

木內
 我也想說「痛快絕頂!」啊(笑)。四天寶寺看起來也很快樂的樣子。因為是關西的學校,感覺學生平常都在裝傻和吐糟。而且還很有實力吧?很酷啊!


——兩位可以介紹一下動畫版「網球王子」的魅力嗎?

木內
 都交托你了!

細谷
 欸欸!?明明剛才都說了那麼多耶?那、那麼。動畫版的魅力,就像這次冰帝的故事那樣,角色們年少時的場面也可以由相同的聲優去演出。如果是電視劇之類,要由同一樣的演員去演則有點困難。正因為是動畫,才能做到這點呢。

木內
 不要說得那麼平淡,再說得帥點啊!


——今天的木內桑完全是鍛煉後輩mode呢(笑)。

木內
 你看看我家的老大(跡部)啊。他的繼後者就是白石!是你的一定辦得到的。你是擁有很多好角色的四天寶寺的部長嘛。今天的時間都差不多了,是時候把這訪問完結了啊。

細谷
 欸、不是吧!

木內
 看了這個(OVA),應該對「網舞」也更感興趣了吧。還可以更清楚角色的背景,請一定要看。

細谷
 動畫版「網球王子」的DVD,也請多多指教。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