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6】Pick-up Voice Vol.45 - 對談

Pick-up Voice Vol.45
網球王子 OVA ANOTHER STORYⅡ ~那時候的我們 Vol.1
細谷佳正.荒木宏文.內藤玲.熊淵卓


四天寶寺一年前意外的過去揭盅

『網球王子』迎來動畫10周年的2011年,網王的攻勢一浪接一浪!

在8月26日發售的OVA裡,將以四天寶寺的過去作焦點。為此,在這次的四天寶寺特輯裡,我們請來了演白石藏之介的細谷佳正桑、演財前光的荒木宏文桑、演金色小春的內藤 玲桑、以及演一氏裕次的熊淵 卓桑,以上4人前來進行訪問。

細谷桑以外的3人都是初次在雜誌特輯中登場,絕對不容錯過!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這次的OVA是四天寶寺當主角的原創故事呢。


內藤 當知道是全國大會篇1年前的故事時,還在想會是怎樣的內容。然後看到標題「誕生!部長 白石藏之介」,還以為會是白石剛當上部長時的煩惱呢。怎料,原來是拉攏財前加入網球部的故事(笑)。


細谷 對對對!(笑)
內藤 讀過劇本後最在意的,是當時大家都是以姓氏+君來互相稱呼的呢。從那裡開始,發展到現在以「小裕」、「師範」、「藏琳」等稱呼,這個變化還真有趣呢。


熊淵 1年前大家還很見外,讀起劇本上來感覺很新鮮呢。一邊讀劇本,一邊想「原來是這樣子成長過來的啊」,忍不住微笑起來(笑)。


細谷 1年前的白石有很多表情,讓我心裡想「原來白石是會這樣笑的孩子嗎?」,真的感覺很新鮮。


內藤 像個普通的男生呢。


細谷 對對。為了把財前拉入網球部,網球部成員還企圖用搞笑來吸引他,白石也參與其中。可是沒想到完全被財前無視了呢(笑)。另外,也知道了財前對人際關係如此冷淡的因由,這次的OVA實在有很多新發現呢。


荒木 這次財前出場很多,最初我還覺得「太棒了!」,但看罷劇本,發現真的多得很驚人,開始覺得不願意起來(笑)。以我的速度,一天根本錄不完嘛!


一同 (爆笑)。


荒木 幸好,認真看劇本就發現,財前還是一貫的話少,台詞其實比想像中少,才放心下來。可是始終很久沒配音,非常緊張呢。不過我本來就很喜歡動畫,一直也想多點試聲優的工作,平時邊浸浴邊看《週刊少年JUMP》時,我還會讀出聲來的呢(笑)。


一同 (爆笑)。


荒木 因為想發出更有立體感的聲音,我還偷偷練習過。可是一走進錄音室,看到滿滿都是專業聲優,不由自主地興奮起上來,變得完全不是財前的情緒,讓我很困惑。不過,連像我這樣很長時間沒錄音的人都過得很快樂,網王的錄音現場真的很好啊。


內藤 也難得集合了四天寶寺這麼多人一起錄音呢。


細谷 要說錄音時特別小心的事的話,那就是因為是1年前的故事,要記緊在心裡懷著新鮮的感覺吧。


內藤 小春則被叮囑不要太過火,所以我很努力地自我抑制。


熊淵 不不不,已經相當釋放了啊?(笑)


內藤 是嗎?我已經相當抑制了啊。


熊淵 已經有夠釋放了!


內藤 最後我還臨時加插了本編沒叫過的「小裕」進去。因為我想,也許小春和裕次的關係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熊淵 !!原來如此。內藤桑想了很多耶!


——這次是描寫了四天寶寺的起點的故事。當中最為推介的是哪一幕呢?


荒木 我最喜歡的是元祖「寶寺寶寺四天寶寺」那一幕。大家還一起討論這句話是怎樣說的(笑)。


內藤 對對。因為身為元祖的校長也是初登場(笑)。


細谷 內藤桑要教演校長的演員說啊(笑)。


內藤 畢竟是由我說起的台詞呢(笑)。說著說著,終於在動畫裡也要登場了。


荒木 裕次桑也說過呢,這台詞。


細谷 要說裕次的特技.模仿,是從這句校長的模仿開始也不為過呢。


熊淵 不過,裕次模仿校長的完成度也未免太低了吧!我自己說完也覺得完全不像(笑)。


一同 (爆笑)。


內藤 雖然完全不像,不過是最初的模仿,就由他吧(笑)。


細谷 現在這樣也不壞啊。看了讓我覺得,熊淵比起最初來錄音時,變得更能放開懷抱去演戲了啊(笑)。


——除了裕次的模仿的起點,這次也描寫了白石的「聖經」的起點呢。


細谷 對啊。



——在這麼個性強烈的成員中,有別於眾的是財前。


荒木 就他一個人不會笑(笑)。


細谷 那是財前君的特點,態度雖然有點臭屁,但也並非滿腔自信。


荒木 看了這次OVA,我很慶幸財前入讀的是四天寶寺。財前個性沉默,自覺自己的存在會打亂身邊人的節奏,所以才選擇離群獨處。但聽了白石部長的一席話,找到了自己的居所。是非常好的故事呢。


細谷 那裡的台詞就像詩一樣呢。即使每個人的音調都不一樣也沒關係,不諧和音也沒甚麼不好。如今個性這麼強的四天寶寺網球部,就是從那裡開始的吧。假如沒有財前君的加入,四天寶寺可能只是一個平凡又普通的網球部呢。


——說到起點,各位跟「網球王子」的相遇又是怎樣的呢?


細谷 我是透過角色遴選呢。分別錄了白石和平古場的錄音帶。「網王」在電視播放時我還在養成所學習,在我打工的家庭式餐廳裡,有個在大廳接待的叫中野君,我們都叫他「王子」,沒想到後來我自己成了「網球王子」(笑)。


荒木 讓我由讀者變成演者一方的,是舞台劇「網球王子」。後來再參與動畫聲優遴選,考的就是財前。用錄音帶投考我還是第一次,通過了真的很吃驚。因為是錄音帶的關係,為求做出最好的表現,我還重錄了很多次呢。


細谷 這麼說來,你是自己做判斷的囉!


內藤 一般來說,都會先讓經理人聽,問問經理人的意見才寄出的啊。


荒木 ……經理人、甚麼意見也沒給我呢(笑)。知道通過了遴選時很高興啊,正式在錄音室錄音時,身邊都是很厲害的人,也令我很興奮。


熊淵 我也一樣呢,都是角色遴選。訓練途中被經理人叫到別的房間去,拿出錄音機叫我「說說這句台詞看」,那就是一氏裕次的台詞了。雖然是知道「網球王子」,但關於一氏裕次的就不太清楚,於是跟經理人一起邊試邊摸索,很幸運地這樣就通過了。然後,終於到了錄音的那天,從事務所收到一張寫滿行內術語的筆記,要我記熟。可是一下子我也記不到全部,在錄音室緊張得我汗流浹背。


內藤 我在「網王」剛開始時就已經在當聲優,所以青學的遴選我也有參加呢,考的是菊丸。後來獲邀演玉林中學的林君,從此就跟「網王」結緣。城西湘南的太田君、美國選拔隊中神秘的日本籍統計員中村桑,一步一步走出網球場,角色的個子也一個比一個高(笑)。然後隔了一段時間,再來演小春,終於回到拿球拍的中學生,讓我很高興。


——那麼,最後請演部長.白石的細谷桑總結,跟讀者說幾句。


細谷 從武道館Festa的「Love Festival」歡呼聲中也感受到,網王粉絲的熱情。正因為這份熱情,網王才能繼續發展成OVA和劇場版電影。劇場版公開時,讓我們再次一起盡情燃燒吧!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延伸閱讀:
Pick-up Voice Vol.45 - Q&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