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19】Free Paper Anican 專欄連載 #21~22

Free Paper Anican 專欄連載 #21~22
細谷佳正『聽我說啊~♪』


第21回(2011年11月號)【11/10/19】
第22回(2011年12月號)【11/11/23】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第21回(2011年11月號)

一直堅持去做某一件事…也許最初會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或是感到難為情,但我覺得『堅持就是美學』。

我很喜歡這句話。即使一開始決定了無論如何也不會放棄,有時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有了變化。

人總是有惰性的,都喜歡輕鬆省力的做法。所以看到那些故意給自己加壓力加難度的人,會打從心裡尊敬他。

曾經有人對我說,『要成為大人』。

那時候的我覺得『成為大人』,就是等同要變成被規范、沒趣的人。

但那人跟我說:

『是要變成能夠將到今天為止,從其他人身上得到的,一點一點地作出回饋的人』

這番話讓我感到無比的無地自容。

『前車以鑑』

一直以為自己懂得這道理,但在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真正理解到當中的意思。

雖然至今仍未找到平衡「誠實正直」與「真誠待人」的方法,但畢竟我已經是前輩身份,來年也踏有30歲了…………。

我想要成為大人。最起碼也要在思想上向著這個方向想。

果然我還是想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最近是這樣想。

看來所有人真的都是在成長途中的呢。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第22回(2011年12月號)

前陣子,我將我買的第一雙短筒靴,拿去修理了。

拿去換鞋底這已經是第二次,但擦亮還是人生中的第一次。

那真是美好的時光呢。等待期間,我一直盯著在師博手中一下一下被擦亮的靴子。

原本我就很喜歡那雙短筒靴的,現在就更加喜歡了,心裡暗暗決定今後也要小心穿它。小心地、珍而重之地去使用一件物件,真是非常棒的呢。

一雙好的鞋子可以陪著你走天涯。

所以說鞋子就等於人生也許也不為過。

每一度褶痕、每一度傷疤,都藏著一個故事。

穿上換好鞋底、擦得閃閃發亮的靴子,感覺非常溫暖。

踏出的一步,好像也有特別的感覺……。

回去時我到了一家酒吧,邊喝Macallan(威士忌的一種)邊想,「這吧臺的每一塊木板,也因為獲得珍重,即使是上面的傷痕,看上來也別有一番風味,摸起來的觸覺也是美好的」。

酒吧的擴音器中,傳來Bob Dylan的叫聲。

溫暖的感覺下所喝的Macallan,比以往所喝的美味數倍。

真的美好的一天。

哈利路亞。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