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6】Pick-up Voice Vol.47

Pick-up Voice Vol.47
卷末特集 『網球王子 OVA ANOTHER STORY Ⅱ ~那時候的我們 Vol.2』
細谷佳正.新垣樽助.川原慶久.大須賀純


『網球王子』OVA第二彈的特集,西日本角色特集!
以下請飾演1年前的「九州二翼」.橘&千歲的川原慶久桑和大須賀純桑,及飾演四天寶寺.白石的細谷佳正桑,和飾演比嘉.木手的新垣樽助桑,為我們介紹OVA的精采之處。
愉快又吵鬧,請密切留意4人的默契。


【在比嘉成員的注視下,九州二翼 VS 四天寶寺 激戰!!】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今次最引人注目的是「九州二翼」時代的橘和千歲的雙打組合呢。

川原 這是目前為止最深入描寫九州二翼的內容,很高興看到兩人的羈絆加深了,距離也拉近了。在全國大會篇裡,說到橘讓千歲的右眼受傷了,令兩人都因此而耿耿於懷。幸好在這次的OVA看到兩人並不是在失意中分開,而是懷著積極的心情,為重新開始而分開。

大須賀 對千歲千里來說,橘桔平想必是比誰都特別的存在吧。從小就認識,既是好朋友亦戰友。可以看到更深入他們的故事,我也很高興。而且,這次還可以看到千歲很多不同的面貌呢。因為是右眼剛受傷時的比賽,還背負著「九州二翼」這名銜和尊嚴,比至今為止看到的千歲都要熱血。很高興可以看到這麼孩子氣的千歲呢。

川原 桔平也是呢。現在作為不動峰的部長,很可靠、很獨當一面。但在1年前,還背著「九州二翼」的名號,比賽很拼命、沒有餘裕的樣子,感覺很青春呢。

大須賀 升上3年級後,兩人都背上了枷鎖了呢。橘身為部長,需要帶領著不動峰,而千歲也是實力遠全國級別的四天寶寺裡的正選,也是非努力不可。雖然2年級時的他們也有相應的包袱,但比起3年級的他們,背負還是比現在輕。這次有很多台詞都給我這種感覺。

新垣 他們兩個都很頑固呢,在好的意味上。我一直都以為他們分開時關係很僵,但從今次的故事可以看到,他們是在比賽中互相理解了對方的想法,各自有目標才決定分開走各自的路,讓我很放心。

細谷 兩人都是很青春莽撞的少年呢。千歲明明都負著傷還要逞強,橘也不肯退讓,很有中學生的感覺。

大須賀 有一幕是橘對千歲大聲說「你知道自己正負著傷的嗎!」,然後白石來勸阻的啊。因為白石勸阻的說話,都是基於上回『誕生!部長白石藏之介』裡說過,白石自身的經驗,所以特別有說服力呢。

細谷 而且坦誠地說「雖然我說的好像很了不起,其實我也是在半年前才剛領略到的」這點,很像白石的作風,印象很深刻。


大須賀 白石這麼說的時候,在背後四天成員的表情都變得柔和起來,這一幕我很喜歡,可以感受到他們的信賴關係。

新垣 我想千歲就是聽了白石那番話才決定要轉校到四天寶寺吧。要再跟橘一決勝負的話,非這裡莫屬!的感覺。

大須賀 前陣子出版的『PairPuri』裡寫著,千歲到四天寶寺,是因為在大阪有有名的眼科醫生。也許是說起大阪,他就想起四天寶寺呢。

——說起四天寶寺,這次的故事是上回的數月後。各人已經開始用現在的稱呼方式呢,從中可以看到他們之間的羈絆。

細谷 雖然如此,感覺依然很新鮮啊。這次白石是跟謙也組雙打,白石會吐糟「謙也!球在那邊啊!」,也會兩人一邊喝運動飲料,一邊相量戰略,組合還很未很熟練。另外,小金也出場了!我還想,「穿著紅色的衣服耶,果然不愧是大阪的孩子」(笑)。

大須賀 而且裡面還不忘穿著豹紋呢(笑)

細谷 比現在要乖一點,很可愛呢。

川原 還是小學生呢。

新垣 可是言行跟現在還是一樣的率直呢~。說甚麼「全部都打回去不早好了嘛」(笑)。

細谷 還要,木手和平古場的髮型嚇了我一跳!


大須賀 看練習用的片子時一瞬間「那位!?」(笑)。然後看見畫面寫著【木手】,我還跟樽桑(新垣)發短訊說,「那招超耍詐!」了呢(笑)。

新垣 我看的時候也呆了一下,「啊、是我耶!」(笑)。

大須賀 說實話,2年生時的髮型比較帥。

新垣 說甚麼蠢話(笑)!才沒有這種事。3年生是的髮型才是木手永四郎的完成形啊。

川原 2年級時的木手是「可愛」,3年級的是「帥」。

大須賀 我就在想,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才演變成這種髮型的呢。好想看當中的故事,『那時候的髮型』(笑)!

——這次比嘉的木手和平古場是來視察獅子樂和四天寶寺的實力的呢。

新垣 我們比嘉中在下一年的夏天就打敗了獅子樂,第一次打入全國大賽的啊。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川原 只是,下一年橘和千歲都已經不在獅子樂了呢。

新垣 雖然如此,想必木手也有好好的觀察其他選手,做好研究,所以在下一年才能勝出吧,無論如何都是功不可沒的啊。對我自己來說,這次也是連繫到最初在網球王子登場時,全國大會篇中初露面的重要故事,演的時候也幹勁十足呢。不過,也許是回憶太深刻了吧,錄音的時候我用了3年級的永四郎的感覺去配音,結果跟畫面完全合不來,要即場調整(笑)。

大須賀 畢竟我們一直都在演3年級的呢。2年級到底要怎樣演,我也煩惱過。我在跟細谷君一起吃飯時就問他,「有用年輕一點的聲線嗎?」,因為他比我早一步錄2年級的故事。可是他告訴我「沒有」。果然即使是有變聲期,聲音還是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吧。不過,千歲的台詞本身感情流露變得幼嫩了一點,所以我也很自然地演出了2年級時的他。

新垣 我則是抱著「不是聲線上的轉變,而是沒有了3年級時的安定感」的感覺去演了。

——今天的拍攝中看到4位的交情都很不錯的樣子,錄音現場是怎樣的感覺?

大須賀 這次因為沒有青學成員,所以以川原桑的『網王』曆最長。

川原 不動峰是從TV系列初期登場的,所以我跟動畫版一樣,今年也是第10年了。現在的『網王』在四天寶寺和比嘉的支持下依舊很狂熱,這次我在錄音現場裡,再一次深深感受到他們的節奏和熱情。不是計算歷史的長短,而是讓『網王』熱一直維持下去的自負和自信。這次的故事雖然說是『九州二翼』,但同時也是『千歲和四天寶寺的相遇』。所以作為橘,我是站在支持千歲千里成長的立場呢。是交出接力棒的一方。

新垣 我跟川原君已經認識很久,但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跟當日已在『網王』演出的川原君,一同在『網王』演出。感覺很不可思議(笑)。

大須賀 我也是。

川原 平常會一起去喝酒、或在其他作品的錄音現場也遇上過3人,但在『網王』的錄音現場遇上,就能看到他們的另一面。而且再一次明白到『網王』真的是很厲害,不單是動畫,還有角色歌、大型活動。而且一直有小故事去補足角色的過去,甚至加上聲優本人的個性,讓角色愈來愈有魅力呢。

大須賀 而且來年1月『新網球王子』也要TV動畫化了啊!說不定有人會從『新網王』開始接觸『網王』呢。

川原 從前沒有描寫過的過去像這樣能畫成動畫,都是因為粉絲們長久以來的支持。從隱藏著的過去、到現在、未來,跨越不同的同容,『網王』真的好強呢。希望今後我們也能跟觀眾一起期待往後的發展。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