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08】声優アニメディア 2011年11月號

声優アニメディア 2011年11月號
秋新番組 TV動畫特集『花牌情緣』
瀬戸麻沙美.細谷佳正


被喻為是當今最熱血的少女漫畫,超人氣漫畫『花牌情緣』終於以電視動畫的姿態登場!以下由飾演主角.綾瀬千早的瀬戸麻沙美,以及飾演其青梅竹馬.綿谷新的細谷佳正,來為大家解說這部由眾多新生代聲優演出的期待作。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真正的競技歌牌比賽,真的好厲害!!】


——請兩位給我們介紹一下所演的角色。

瀬戸 最常用來形容千早就是『白搭美女』,一開口說話就氣質全消(笑)。明明長得很漂亮,但卻很好動、很吵鬧….…不過我就最喜歡她這份天真爛漫和活力。

——瀬戸桑(跟千早一樣)都是高中生呢。

瀬戸 是的。監督也跟我說,只要做回自己就可以。但實際演起來我就發現,千早比我想像中還要活潑開朗。說話都不加思索,將心裡想的原原本本就說出來。演過千早我才發覺,其實自己比想像中懂事(笑)。

細谷 真的麼?(笑)至於我演的新,是個擁有很強集中力和記憶力的男生。而且為了生活,從小學開始就要打工派早報。因為是轉校生的關係,被班裡的同學取笑排擠。雖然如此,他也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沒有鬥氣、也沒有生氣,處事已經很成熟。

——那麼細谷桑打算怎麼演繹高中生的他呢?

細谷 雖然眼睛是看著面前的人的眼睛,但其實心眼是向著別的東西……這樣的感覺吧。因為他一直活在競技歌牌的世界裡,所看到的跟其他孩子不一樣的世界。並非是死小孩,而是比同齡的孩子成熟懂事。我希望能演出這種感覺。

——兩位之前都知道競技歌牌的嗎?

細谷 完全不知道。對歌牌的印象,就只是「小孩子在新年時的玩意」。

瀬戸 我也一樣。今年夏天,為了預習競技歌牌,我去了高中生資格賽現場觀戰,真的好厲害。評判連攝錄機運作中發出的聲響也很注意,加上參賽者們高昂鬥志,會場的氣氛非常幟熱。會場中那種高度集中的環境,就連觀眾都緊張起來。而且(取牌)真的很快的啊!

細谷 會場各處都有歌牌在飛舞的感覺?

瀬戸 在最高級別A級的比賽,參賽者真的可以從一排排的歌牌中,準確地選出正確的一張。在旁邊觀看的我都起疙瘩了!

細谷 那真的好厲害!我也好想去看耶。

瀬戸 下一次我們一起去看吧!

——那種速度感,在動畫中會如何表現出來,很讓人期待呢。

瀬戸 動畫也很快的。只是,在比賽中有大量參賽者的獨白,連原作者的末次老師也說,「雖然是很不容易,要加油啊」(笑)。

——兩位想做出怎樣的作品呢?

瀬戸 因為原作本身就很精采,我相信收看的人應該不會少,所以我們也不容鬆懈。歌牌的樂趣、登場人物之間的相處等,固然是不能錯過……但我在原作感受最深的,是「原來全情投入去做一件事,是如此快樂的!」這個道理。所以希望觀眾看過『花牌情緣』後,也提起幹勁,努力去做好一件事!

細谷 因為製作單位要一起合作一段長時間,所以首先是要盡力和享受過程吧。要是我們的努力和快樂,能傳到觀眾那裡去的話,就是最好了。

瀬戸 絕對會是很精采的作品,請一定要看!!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