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10】PASH! 2012月3月號

PASH! 2012月3月號
妖狐×僕CM(Cast Maniac)
中村悠一.細谷佳正.江口拓也座談會


一如住在同一所公寓、感情很要好的角色,現實中錄音棚也是一團和氣的『妖狐x僕SS』。以下請來飾演御狐神雙熾的中村悠一桑、飾演反之塚連勝的細谷佳正桑,以及飾演渡狸卍里的江口拓也桑大談錄音秘話,以及他們眼中的Maniac!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各位對『妖狐x僕SS』的第一印象是?

中村 最初我還以為會是黑暗的幻想式作品,一看之下,出乎意料地是以愛情喜劇為主,讓我有點吃驚。每個角色都因過去而有精神上的爭扎,非常有趣。看漫畫時就想,到底會動畫化到哪個情度。

細谷 我也是被內容嚇了一跳,跟我最初看過畫之後,還以為是有關鬼怪的可怕故事啊。結果原來是愛情喜劇。

江口 我在參加選角前就看過漫畫,以前就知道這個作品。因為畫風很可愛,以為會是很夢幻、童話般的故事,誰知也有黑暗陰沈的部分…。因此到搞笑起來時尢其有趣。


——三位在演角色時最掛心的是甚麼呢?

中村 我一直希望在不破壞雙熾形象的情況下,為了避免太單調,偶爾帶點調皮的感覺去演繹。雙熾的說話因為過於順從,普通聽起來會有點討厭,但錄音中從來沒有人吐他的糟。大概是雙熾忠心得沒有吐糟的餘地了吧(笑)。

細谷 雙熾雖然是主僕關係中的〝僕〞,但偶爾也會一臉無辜地說出「曾這樣承諾過的吧?」這樣說話向主人施壓的啊。我非常喜歡中村桑說出這些說話時的演技。感覺好像看到雙熾他的本心和欲求,非常棒的啊。

江口 也因此當雙熾真正黑化起來時,會讓人毛骨崇然呢。就像看到了不應該看的東西一樣。

中村 Pure Black Mode時的雙熾是在謙遜的同時,巧妙地用言語步步進迫,讓凜凜蝶無路可逃。相反,對凜凜蝶有所隱瞞時、或是對要加害凜凜蝶的人時,真的變得冷徹起來的啊。雖然說話用字沒有改變,但聲音語調則完全不一樣,演起來實在有點困難呢。

細谷 我在演連勝時,會注意不要跟其他人有太多交集。對事物冷冷淡淡的,怎樣都沒所謂,不能太熱心。

中村 因為給連勝的指示是「不可以努力」呢。周圍的人都覺得「完全沒有出力耶」(笑)。

細谷 說得很對(笑)。…不過當然,我有認真工作的啊(笑)。只是遵照指示去做而已。嘛、因為是演一反木綿,我本著像被風吹走的布的感覺去演,就成了這樣子。

江口 卍里是在眾多表裡不一,不知道在想甚麼的角色裡,非常易懂的角色!他的反應大概是跟觀眾最接近的吧?跟從自己的感覺去行動。雖然對於喜歡的人,內心也會有爭扎,但大部分都會直接表現出來。所以我也是本著率直的心去演。

細谷 卍里和連勝是兩極端呢。卍里是全力地大叫「凜凜蝶——!!!」,但連勝則是脫力地「凜凜蝶~」。卍里出盡全力但卻誰也不理他的模樣很有趣。

江口 卍里就是這樣的角色。

細谷 普通人的話會注意到氣氛,該安靜的時候會安靜。但卍里的話,即使其他人都靜下來,他還是會全力地說「我是不良啊!」,很可愛呢。

中村 『妖狐x僕SS』是全力地行動的角色意外地少的作品呢。大概就只有凜凜蝶和卍里吧?


——接下來,請分享一下各自的主人.SS的魅力。

中村 凜凜蝶最可愛的是無法坦率地用言語表達情感,比如是很想對雙熾表達感謝。從第1話開始看的話,她感情上的變化很讓人在意,甚至想幫她一把。

細谷 野薔薇因為討厭男性,所以會對連勝說出「像你這樣的該用碎紙機碎掉」這種說話,但像第1話當有強盜闖入時,還是有好好的在連勝身邊工作。托她的福,連勝才可以悠閑地吃飯(笑)。雖然是放任主義,但也有好好的看著連勝。還會替連勝找卷芯,可見她也有溫柔的一面。嘛,要是她聽到連勝這樣說的話,大概又發怒了。2人的距離應該是不能縮得更短。不過我認為2人就是這種保持著適當距離、和平相處的關係。

江口 我在讀漫畫時就覺得殘夏是個很有趣的角色。在宮野真守桑演繹下變態度進一步增加,在我心目中的印象也改變了呢。他跟卍里的互動很有趣,而且因為殘夏的行動都是為卍里著想,看著讓人會心微笑,感覺卍里很受到重視。

中村 就像母親和青春期的兒子般呢。


——2號室的蜻蛉和歌留多又是怎樣的呢?

中村 蜻蛉完全是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吧(笑)。

江口 演蜻蛉的杉田智和桑的印象非常強烈。

中村 現時完成錄音的8集裡,明明只出現了1集,印象就經已很強烈了呢。明明大家就只知道他會分辨人是S還是M…。他內心的想法到底會如何表現出來呢,很讓人在意。

細谷 蜻蛉登場的那一集的印象實在太過強烈了…(笑)。明明說的都是很不雅的說話,但說得像他那樣理所當然,反而讓人感覺清新爽朗。

中村 而歌留多則總是在旁邊打醬油呢。

江口 一直都在旁邊拼命吃。

中村 漫畫的話因為沒有聲音的關係,未必會留意。但動畫中加了聲音,很容易猜到歌留多在吃甚麼,一整個很有趣。


——配角也非常有個性呢。

中村 雖然凜凜蝶和雙熾的關係是很吸引,但他們周圍的角色們的對話也非常有趣。只是,因為雙熾眼裡只看見凜凜蝶,不管其他住客做甚麼,都跟雙熾拉不上關係的啊…。喜劇般的場面我都只能旁觀,實在非常不可惜(笑)。

細谷 我最喜歡的是第1集中,雙熾向凜凜蝶伸出手的一幕。注意到自己的右手正流著血,邊說「失禮了」邊重新伸出左手的部分。明明自己都負傷了,還可以冷靜地為主人著想,真的很帥。

中村 雖然監督和工作人員都以男性為主,但在製作過程中並沒有因此而忽略女性觀眾的感受呢。收錄中偶爾聽到「這裡要再多一點心跳的感覺」的指示,但我一看混音室,全都是男性工作人員…。有時候也感到有點困惑(笑)。

江口 說到男性視點的話,拍攝凜凜蝶的角度總讓人心跳不而。


細谷 這種不經意露出的程度,不會引起男性或女性反感,處理的很棒呢。

中村 對呢,第1集歌留多變身的一幕,也只描畫了掉下來的小褲褲。


——現實生活中想要哪個角色當SS?

細谷 雖然不是SS,我會選蜻蛉。因為有他在一起的話假日也不會悶。我想跟他一起在街上觀察路人。一邊走一邊問他「那個人是S?抑或是M?」(笑)。不過考慮到日常起居的話,野薔薇或是歌留多吧。因為她們都應該不會管我。

中村 話是這樣說,但他們真的會好好的做SS的工作嗎…。感覺歌留多只在吃飯的時候才會過來。

細谷 不過歌留多感覺只要給她零食就甚麼也會答應,應該很容易使喚啊!

江口 可是歌留多和野薔薇感覺都不怎麼工作呢。

中村 野薔薇是一整天都在看書的感覺呢。

細谷 那我還是選雙熾好了!(笑)甚麼要求都會答應,還會幫我做事,萬能的感覺!

江口 完美先生的感覺呢。只是在公寓裡應該不太有私人空間…。

中村 以他跟凜凜蝶的距離感來想像,確實有些痛苦呢。

細谷 忍不住對他說「上洗手間你就不用跟了!」,但還是跟來,最後抓狂大叫「啊—!!」也說不定。

江口 我會選殘夏。當然是包含希望他會好好工作的期望。不過感覺跟他說話會很快樂,而且也很細心。

中村 感覺會讓人充滿幹勁呢。

江口 感覺他會狠狠地指出我的不是,然後又會安慰我。

細谷 確實,會為主人指引前路的感覺。

中村 我會選野薔薇。理由?很明顯了吧,眼睛的保養!可以不用替我打掃啊,我會自己做。

細谷 只是她一看見女生,話題就往Maniac走,很難跟上她的思維就是(笑)。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最後請對粉絲們說幾句,以及告訴我們最Maniac的看點!


中村 大家都在不破壞原作的形象下,努力為作品添上新的元素,希望能將原作的世界觀進一步擴展。故事中雖有滑稽搞笑的部分,但始終還是一部溫情揚溢的作品。而且當中不泛滿足男性視覺的構圖,像凜凜蝶被妖怪的觸手襲擊的一幕。請一定要收看,一起來Maniac。


細谷 我並不是在偷懶啊!是很認真地去演成這個感覺。這作品中,在背景交談的對話也非常有趣,請在看主要角色的對話的同時,也留意一下在遠處交談的角色,聽聽他們的對話。要數Maniac的話實在有很多,像是凜凜蝶只穿襯衫、內衣也沒有的寢間着。不過主題始終還是凜凜蝶和雙熾的變化。我覺得不器用的兩人也很Maniac的啊。


江口 今後的錄音我也會帶著勇往直前的感覺,單純地、率直地與其他角色做對手戲。在ED播放的角色歌,卍里雖然是和殘夏一起,但我完全沒有唱過歌的。出來會是甚麼效果呢,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