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3】AnicanR SWEET Vol.4

AnicanR SWEET Vol.4
卷末特集 - 細谷佳正


於播放一年的動畫中初次擔任主演、以角色的名義單獨舉辦Live Tour。在2010年達成感滿載的細谷佳正桑。因為他無論甚麼時候都認真地全力以赴,才能聚集到這麼多溫暖的支持。雖然還有點早,在這次的訪問中,我們請來細谷桑跟我們回顧這一年的經歷。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在『刀語』中,我鍛練出可以應付大量台詞的體能


——說起2010年的細谷桑,不能不提『刀語』中的主角.鑢七花。

細谷 在連續播放的作品擔任主角,我還是第一次。而且是每月播映一集、每集長一小時的異例作品。錄音時作畫已經完成,所以很容易投入到角色的心情裡呢。七花自小生活在小島上,沒有接觸過姐姐以外的人,對於人類世界完全沒有概念,也不會哭不會笑。所以在故事開端,我盡量平板地去演繹。現在……應該播到第10集了吧。10集裡,七花會嫉妒,也會傻傻的笑,作畫跟剛開始時完全不一樣了呢。第1集時目無表情,現在感情變得豐富多了。


——跟咎兒相遇、在收集「變體刀」的旅程中,七花一點一點地萌生出感情了呢。在錄音時是不是要逐步調整感情表現的方法呢?

細谷 因為錄音是一個月進行一次,每次都得事先確認,前一次七花的感情表現到哪個地步,這次又該表現到甚麼程度,困難是有的。錄音前我會先看原著小說,和至今為止播放了的內容。


——七花和咎兒的對話很可愛呢。

細谷 謝謝。最初第1、2集時非常緊張,但到了第3集以後,熟習了咎兒的個性,對話的收錄也充滿樂趣。


——跟飾演咎兒的田村ゆかり桑默契很好?

細谷 我覺得田村桑很不容易。因為我光是要追上她就筋疲力盡了(笑)。咎兒的台詞量不是蓋的啊,但田村桑還可以一臉鬆容地完成錄音。是在第8集嗎?七花的台詞多得能比上平常咎兒的台詞量,我才親身體驗到田村桑一直以來的辛苦。『刀語』這作品讓我鍛練出可以應付一小時節目膨大台詞量的體能。


——『刀語』終於也來到最後兩集,今後的看點是甚麼?

細谷 到目前為止的伏線,例如是「變體刀」的真相,終於要在第10集揭盅。不過最重大的謎會留到最後兩集。關於這個謎,我還不能說甚麼(笑)。所以請一定要收看全部12集!


——轉轉話題,4月至9月播放的『會長是女僕大人!』裡,細谷桑演的是笨蛋3人組之一的黑崎龍之介。跟七花完全不一樣的角色。

細谷 又笨又好色的角色呢(笑)。不過,在第13集裡,有描寫他和小白(白川直也/CV:市來光弘)在中學時代當小混混的片段,我很吃驚呢。因為小黑素來都是搞笑的角色,沒想過他也有這樣的一面。其實我是第一次演像小黑這樣又搞笑又會縮小的角色,最初也不知道該怎麼演。是讓我有新發現的作品呢。


——在演繹方面相對地可以自由發揮?

細谷 對呢。監督的櫻井(弘明)桑曾說過「笨蛋3人組就照著你們本人的感覺去演就可以」。第一次在演繹上有這麼大的自由度,最初也有點不知所措,不過慢慢就找到竅門了。


——岡本信彥桑說「要認識笨蛋3人組就得聽角色歌」(笑)。

細谷 角色歌很厲害的啊(笑)。在樣本歌的階段已經有很台詞在裡面,不過正式錄音時,除了部分指定的台詞,其他的都由我們3人自由發揮。結果台詞的部分……一片混亂(笑)。我也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會說「喂!你敢無視我!?把你縫起來啊!」(笑)。小黑擅長縫紉嘛,就說說看,竟然還真的收錄在歌裡呢。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女僕大人!』角色歌由於自由,一片混亂(笑)


——動畫以外,細谷桑在電影配音方面依舊很活躍呢。

細谷 說到最近的話就是『Twilight(暮光之城/吸血新世紀)』。男女主角是由成宮寬貴桑和上戶彩桑配音。我演的是跟成宮桑所演的吸血鬼爭奪女主角的狼人族末裔。故事內容很有趣,兩位演員的聲音又很有生氣,跟他們做對手戲很有新鮮感呢。另外還有『The Yellow Handkerchief』。是多年前的日本電影『幸福的黃手帕』的荷里活重拍版本。我演的是從前武田鐵矢桑演的角色。這個角色很難理解,最初完全不懂他是個怎樣的人。在正式錄音的兩日前,先看了那片子,找到跟原作電影的共通點,才終於搞明白。


——最後,當然不能忘記在夏天舉行的『白石藏之介 Special Live Tour 2010 毒與藥』。

細谷 雖然已經完結了一段日子,真的很感謝來場的每一位,一起推高情緒、炒熱氣氛。在我發不出聲時又會一起大聲唱。因為有大家的幫助,演唱會才能辦得這麼成功。雖然也知道白石藏之介這角色很有人氣,但站在台上的是細谷佳正,喜歡白石的人到底是否期望我登場呢,在演唱會前真的不知道。


——「既為“白石藏之介Live”,在演唱會上,該一直演白石,還是該作為細谷佳正站在台上?」像這樣的疑慮嗎?

細谷 直到開始之前都有這種疑慮。大家期望的是白石藏之介的話,那我還是不是必要的存在呢?曾經這樣想過。不過到演唱會當日,站到台上,所有疑慮都一掃而空。練習跟正式演出真的完全不一樣呢。站在鏡子前練習MC也完全不快樂(笑)。採排時,樂隊一進來就感到很有現場感,驟然變得有趣了。正式公演時看到台下每一位的臉孔,就更覺快樂了。


——來年1月『網球王子』活動還要在武道館辦呢!

細谷 武道館……很大呢!光靠我一個人是絕對沒法填滿的空間(笑)完全想像不到在那裡能做到甚麼、將要做甚麼,只能拼命去幹呢。


——此外,今年3月開始在『Anican Free』寫專欄了呢。讀者的反應不錯啊。

細谷 88號上的同志吧話題怎麼樣?寫那樣的事,沒問題嗎?我很在意讀者對那篇的反應(笑)。專欄裡我盡量想寫工作以外的東西呢。收到粉絲信裡也常常寫著「希望你寫網誌」……。我覺得關於工作的事,早晚也會實際看到,所以想多寫工作以外的日常事呢。無意義的事也不想多寫,要寫就寫些有趣的事、有意思的話題。


——跟外國人交朋友那樣的話題很有趣啊。

細谷 現在也有保持聯絡啊,跟那個外國朋友。我一直都想有個外國人朋友,跟交到很高興呢。


——今後有甚麼予定了的工作嗎?

細谷 我主持的電台節目要開始了!在這個秋天開始,在關西電台跟高橋智秋桑一起主持『ANI-TAMA-ZOO Safari』。每週日25時播映,好像在網上也會重播。是我第一次當電台節目主持。(譯按:網王那個不算麼?XD)對智秋桑的第一印象是「費洛蒙大姐」(笑)。然後做節目時,跟不懂得說話的我相反,像是有說不盡的話題一樣,不斷地說話。那一刻我覺得智秋桑很可怕(笑)。不過人很親切很好說話,相信可以一起把節目做好的。我素來不擅長說話,希望籍這次的機會,把說話能力鍛練好!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Live Report的內容沒甚麼特別,不譯了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