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19】Girl's OH 細谷佳正2萬字訪問 — Part 6

Girl's OH 細谷佳正2萬字訪問


Part 1. “細谷佳正”是個怎樣的人?
Part 2. 最近的細谷佳正~工作.同伴.愛~
Part 3. 細谷佳正的高中時代~尾道.演戲.考大學~
Part 4. 細谷佳正在東京~專門學校.老師.Mr. Perfect~
Part 5. 緣份.戀愛
Part 6. 尾道.父母.初戀
Part 7. 細谷佳正的「2010年」~工作.戀愛.誠實~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Part 6
●尾道.父母.初戀


——跟父母會說戀愛話題嗎?


細谷 不會跟父母說的啊!

——那跟兄弟呢?


細谷 我沒有兄弟姐妹,是獨生子。

——回到老家,會跟父母說些甚麼話題?


細谷 會說甚麼呢?…工作上的事情吧。我的性格很極端的啊。決定了自己解決的話,就完全不跟別人說;覺得「啊、可以跟這個人相量」的話,就毫不保留全部跟那個人說。不過一跟人說起來,會說得比女生密談還要深入。不過,說太多就等於暴露自己的弱點於人前,所以現在我正努力地取個平衡。所以最近我可能都在拒絕說太多…不是拒絕,而且學會選擇對象。

跟父母會說工作的事吧。不過一回老家,人就會變得任性。一下子就打電話給朋友,問他有沒有空,對方有空的話就馬上說要駕車去兜風。明明自己沒駕照(笑)。反正在過新年,應該都在放假。

——轉個話題,細谷桑受女生歡迎嗎?像是情人節甚麼的。


細谷 不。只收過婆婆給的朱古力。

——初戀是在何時?


細谷 小學1年級…不,是幼兒園的老師。老師的名字我都忘了呢……(笑)

——真正的初戀又是在何時?


細谷 啊~那麼是在小學3年級的時候吧。Houda Mai醬,寶田桑。跑得又快,讀書成績又好,人又溫柔。很受大家歡迎,是大家的偶像。所以那時候我會看很多電視節目,第二天遇見她時,就說些奇趣的事逗她笑。要說初戀應該就是這個吧。

——至今為止,有過受女生歡迎的時期嗎?


細谷 受女生歡迎的時期?受女生歡迎的、時期?(努力回想)

——有被告白過嗎?


細谷 有、呢。在小學1年級時。雖然我已經忘了,但在老家還留有照片。叫做Otsuka Yuuko醬的女孩子。那孩子超喜歡青蛙,我們都叫她「青蛙的Yuuko醬」。總是帶著一大群青蛙,男生們都避開她。那孩子…是在幼稚園時嗎…來跟我說「我要(跟你)結婚」。當時我也回她「好啊」,但其實不太知道是甚麼意思(笑)。要說第一次的告白就是這次吧。

不過她在小學3年級的時候轉校了呢。我爸到現在還會「那孩子很有趣,我還想再見見她呢」的樣說(笑)。真的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一起在秘密基地玩、去河邊釣魚、到山裡探險、往田裡抓青蛙等等,很快樂的啊。

我最近回老家時,看到兩個人的合照。我跟她之間隔著微妙的距離呢(笑)。也許我是在緊張吧,雖然還只是小學1年級,始終對方是女孩子,感到難為情吧。

——在尾道出生長大,對尾道有「尾道愛」嗎?


細谷 有啊。怎麼說呢,離開了就更感到自己對尾道的感情。人越長大,感情就越深,也很慶幸自己能在尾道出生。尾道的人情很溫暖。

——父母都是尾道人?


細谷 母親是岡山人、父親是尾道人。尾道真的很好啊,回到去覺得時間也過得特別慢。人情味又濃。尾道的方言我也很喜歡呢。

——尾道的方言是怎樣的?


細谷 像是『~じゃけぇねえ』、『なんしょぉん』、『あ、ほんまぁ』、『~せんといけんけんねぇ』這樣的。

尾道還有很多寺廟呢,車站一帶也很美。尾道的商店街裡,有“商工會議所”和“商業會議所”。而這個“商業會議所”,是日本現存的混礙土建築之中最古老的。我回老家時,也懷著旅行的心情,四處去逛呢。自己還住在那裡的話,看甚麼都很理所當然,反而離開了以後,興趣才生出來。美術館我也是今年才第一次去參觀了。館長的嬸嬸很親切呢。美術館裡面,播放著介紹尾道的紀錄片,看了以後就更感到自己出生在很棒的地方。

——說到尾道就會想起「尾道三部作」呢。
註:尾道三部作,大林宣彦導演以尾道為舞台拍攝的3部電影,包括1982年的「転校生」、1983年的「時をかける少女」、以及1985年的「さびしんぼう」。


細谷 對呢。但說起來也不好意思,我長到這麼大還沒有看過。

所以這次我從尾道回到東京後,第一次看了「さびしんぼう」,富田靖子桑主演的那部。電影中很多場口都是在我熟悉的地方拍攝的啊。尤其是沒想到會出現福本渡船…雖然說起這個,就只有知道的人才明白(笑)。是¥70就能坐到對岸的渡輪。不過今年我回去時,減到¥60了啊!「欸!竟然變便宜了!」(笑)。不過像這樣在電影中看到尾道,感覺很懷念呢。就像是我那個年代的尾道被烙印在電影裡一樣。在高中時,跟喜歡的人並肩而行時的那個氣氛、那個空間,到現在還可以在電影裡找到。這種懷古的味道很棒呢。
註:福本渡船,經營往來尾道與向島的渡輪服務的公司。

昨天我還剛看了新尾道三部作的「ふたり」,也很棒呢……。而且,電影中,石田ひかり桑飾演的主角就讀的尾道女子中學,現實中就是我的母校,尾道高校啊!看得我很感動。不過呢,尾道高校在早幾年就已經搬到向島了啊。所以我曾經使用過的校舍,雖然跟電影中出現的是同一所,但現在的學生已經沒再使用那裡了……總覺得很可惜呢。
註:新尾道三部作,大林導演在「尾道三部作」之後,再以尾道為舞台拍攝的3部電影,包括1991年的「ふたり」、1995年的「あした」、以及1999年的「あの、夏の日」。

不過尾道真的是個好地方。以前在那裡住的時候也沒察覺到,真的很漂亮。有小說家.志賀直哉桑的舊居,商店街的入口還有林芙美子桑的塑像,又有很美的海港。我真的很喜歡。尾道真的很好啊,有山也有海。我還可以當導遊耶,為來訪的人導賞。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