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19】Girl's OH 細谷佳正2萬字訪問 — Part 7

Girl's OH 細谷佳正2萬字訪問


PART 1. “細谷佳正”是怎樣的人?
PART 2. 最近的細谷佳正~工作・同伴・愛~
PART 3. 細谷佳正的高中時代~尾道・演戲・考大學~
PART 4. 細谷佳正在東京~專門學校.老師.Mr. Perfect~
PART 5. 緣份.戀愛
PART 6. 尾道.父母.初戀
PART 7. 細谷佳正的「2010年」~工作.戀愛.誠實

(在2010年完結前先完成這部分是我的執念w)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PART 7
●細谷佳正的「2010年」~工作.戀愛.誠實~

——讓我再回到女性的話題。細谷桑喜歡哪類型的女性?


細谷 喜歡哪類型的女性嗎?嗯……

——最理想的是哪類型?女藝人、又或是劇中的角色也可以。


細谷 啊~這樣的話有很多啊。比如說,『さびしんぼう』裡的富田靖子桑我就覺得很漂亮,「這樣的人,在尾道才沒有啊」的感覺(笑)。另外,雖然角色上不算是美人,『ふたり』裡的石田ひかり桑我也覺得不錯。至於理想對象嘛……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事,而且行動力比我高很多,會教曉我很多東西的人。
註:『さびしんぼう』是尾道三部作之一;『ふたり』是新尾道三部作之一。

——相比起行內的人,從事其他職業的人更好?


細谷 啊,對呢,絕對是這樣。

——不過要認識行外的人不會很困難嗎?


細谷 不過我在常連的酒吧認識了很多人啊。像是有趣的大叔。老板雖然平常很嚴肅很少說話,早前我就遇見他在指導新酒保調新作雞尾酒。聽到老板在說雞尾酒的製作哲學,覺得像老板那樣,把自己的知識教導給別人真的很帥呢。也許我傾向喜歡那些擁有某種知識的人呢。還有擁有強大意志的人。

——喝得有多頻繁?


細谷 最近考慮到工作都沒怎麼去喝呢。因為喝多了情緒高漲起來,叫出聲來也說不定嘛,把嗓子叫壞了就不好了嘛(笑)。

——想結婚、建立家庭嗎?


細谷 嗯…現在還沒有這個想法,「再長大點才算吧」的感覺。因為一旦有了家庭,“妥協”和“取捨”一定會比現在還要多很多。雖然說,人總需要廣闊視野,而且正正是因為有要守護的東西,人才會變得堅強。

不過人在年輕時,不是會有很多無法取捨的東西嗎?不願意妥協的事也有很多。擁有家庭的人會更顯得成熟、更堅強、更男子漢。但現在的我還做不到“妥協”和“取捨”,所以覺得自己還未到可以建立家庭的時候。不是一個人的話就無法隨意生活,要顧慮到對方的事。如果有了小孩的話責任就更加大。嘛…說白了就是我還想要自由(笑)

而且,假如聽到「某某人好像懷小朋友了」、「某某人好像要結婚了」這樣的傳言,朋友間也會不好意思打電話去騷擾,不知不覺間就會疏遠了呢。更別說本來我就不擅長約人(笑)。

在這個年紀就是有這樣的想法呢。

——那麼,2010年有甚麼想做的事嗎?


細谷 總而言之就是想改變。想變能更加懂得為他人設想,想變得比現在更加誠實。還有就是「坦率」。所謂「坦率」呢,是指對自己坦誠,放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許從其他人看來是個一意孤行的人,沒有人會想跟他合作,但我覺得這樣其實也很不壞。

聲優這職業,如果沒觀眾欣賞的話,其實就是可有可無的職業嘛,說穿了就只是生活中一點的娛樂而已。所以沒有觀眾的話,聲優的存在就不成立了。

從前的我,說過份點,就是在為了自己而在自我表現,抱著測試自己的能力可以走多遠的想法。雖然也不能說現在的我,完全沒這樣想。何況我覺得這種想法其實也沒有很差。不過現在工作機會多了,比觀眾認識、收到來信的機會也多了,該怎麼說呢。看到「你演得真好」、「看得我很感動」等這些感想,當然我是很高興。但看到「這個作品是我應付考試的動力」、「看了這個作品,消沈的意志重新振作起來了」這些感想,會更讓我有「啊,我想做的就是這個」的感覺。一直以來受到很多人的恩惠,才有今天的我,所以即使是一點點也好,我想報答這些給過我恩惠的人。

對現在的我來說,我相信比起思考作為一個演員該怎樣成長,更重要的,是思考作為一個人該怎樣成長。當然我也會想把自己的演技練得更好,但我相信一個人視野愈廣,看到的、感受到的也愈多,到最後也會在演技上發揮出來。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