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10】『毒與藥』發行記念特別對談 — Part2

『毒與藥』發行記念特別對談 — Part2
[2011/08/10~2011/09/09] テニプリアトラクションサイト
細谷佳正.宮坂直樹(結他手).前田逸平(低音結他手)


一邊看著剛剪輯好的演唱會錄像,『TEAM白石』的3人(&偶爾亂入的松井P)一起回想當日的情景。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M07】GET STARTED
細谷 我超喜歡這首歌。會讓我想起以前在車站外彈唱的回憶。練習時就這首歌最難,唱完一次,腹部肌肉都已經很累!很需要鍛煉腹肌的歌(笑)。 
前田 因為這首歌要唱不停呢。 
細谷 對啊!呼吸是一大難題…。(間奏中,說「大家一起唱」時)很自然就脫口說了方言耶(笑)。

〜訪問途中,拿來了麻油味的點心〜
細谷 好香。讓我想起演唱會的時候。很有當時的味道(笑)。 
宮坂 細谷君的吻都是麻油味的(笑)。 
細谷 (笑)。 
前田 (笑)。 
細谷 現在看映像才發現,我的肩膀都聳起來了呢。話說最近我開始去參加聲樂訓練,在那裡聽說稍微提高肩膀可以讓胸膛挺起,唱歌也容易點…。不過這時候只是因為我累了而已(笑)。 
宮坂 這樣啊。 
前田 聽說柔軟的股關節也有利唱歌的耶。不過我不知道原理。 
細谷 我股關節很柔軟的啊!不過屈體前伸就很差。超硬(笑)。(邊看映像)我在很奇怪的地方要觀眾唱呢。太突然了,觀眾們都很困惑(笑)。 
宮坂 (歌曲最後)是3人決定的呢。 
細谷 燈光轉暗後,舞台監督桑就給我拿椅子來…。仿如平井堅桑用的椅子…(笑)。

【M08】Song for you
細谷 這個Acoustic Corner,感覺跟CD很不同呢。編曲也不同。Acoustic時最感受到音樂的奇妙。馬上就可以完全投入音樂時間…。這首歌是我唯一可以清楚看見觀眾的時候。
前田 因為是從後面打光。 
細谷 這裡的琴音我很喜歡。結他也好帥〜!然後我果然也在搖動(笑)。真的靜不下來呢。話說大家都叫混音師「師匠」的,也是他教我正確持話筒的方法,跟我說「不能蓋住上面!」。
宮坂 這時的結他,是那天新買的啊。 
細谷 對對對!還說「是新調音的」。
宮坂 在那之前都用紅色結他。用這支結他彈的第一首曲就是這首。
細谷 哇~好高興(笑)。最後是電子琴的表演時間,副歌的地方…。啊~真好呢~(笑)。

MC3
〜一曲完了,剛進入MC時,因全場靜默而大呼「這麼靜讓我好不安」〜
細谷 真的好不安啊!我不要無聲音(笑)。好怕那幾秒的時間。

〜MC中說到『JUMP SQ』〜
細谷 那時候剛好揭露了白石的繃帶下是黃金護手呢。看到時我也嚇了一跳。

〜MC中說到宮坂桑也看了網王動畫版~
宮坂 那時候真的害我睡不夠(笑)。從第1集開始看,問別人「這樣看下去,要多久會見到白石君?」,誰知道答案「見不到的啊」。
細谷 因為在電視版中沒出現(笑)。 
宮坂 於是就去看OVA了。“手塚領域”也知道啊! 
細谷 (邊看錄像)我每次看都覺得,我的背影好像外星人耶(笑)。

〜MC中說到獨角蟲〜
細谷 當初決定了要在MC中說這話題時,被吩咐要用悲傷的感覺去說,可是實際說起來,真的悲傷起來…。
松井 台下也有觀眾哭了出來呢。 
細谷 對啊! 
松井 因為是真事來的。 
細谷 啊〜我也想哭(笑)。 

【M09】カブリエル白書
細谷 關於這首歌我記得的是,當燈光換成黃色的時候,我看到台下有位觀眾哭得眼妝都化掉,眼淚都變成黑色的…。看見她哭得這麼慘,我也悲傷起來了啊。啊!(背後的螢幕上)獨角蟲出現了!我都不知道…。 
前田 而且不是插圖,是真的呢。 

【M10】go on
細谷 這首歌我也很喜歡。我平時都不會在卡拉OK唱自己的歌的,但在演唱會的練習還未開始時,突然覺得很不安,於是深夜1時跑去卡拉OK了。雖然只有單曲那兩首,我還是點來唱了(笑)。Keyboard的Namu桑也說喜歡這首歌的。 
前田 (間奏中)手又做了那個動作(笑)。 
細谷 (笑)。 
宮坂 不過真的是好歌呢。 
前田 在樂隊裡也有很高人氣的啊。 
細谷 我的手的動作好像交通督導員耶。就像在表達某些指示一樣(笑)。啊、這裡(最後的副歌部分),我在想要不要做類似本田美奈子桑唱『Amazing Grace』時的動作。到現在我聽那首歌還是會哭的啊。還有,在最後那個指揮的動作,觀眾也跟我一起做了呢。我這裡還說了「好強!」耶,雖然沒有用話筒所以現在聽不到(笑)。 

【M11】prayer
前田 這首歌我也很喜歡呢。 
細谷 我聽過樂隊演奏版本之後,也更加喜歡這首歌了。途中放下話筒跳舞的做法,是在東京公演時決定的。大阪、福岡公演時,是拿著話筒跳的,後來有人教我這個做法。
宮坂 好帥啊。
細谷 發現放下話筒這個方法後,動作也變靈敏了…(笑)。還有,最後結他「鏗鏗鏗!」的地方好帥,我好喜歡。 
宮坂 很難的啊ー! 
細谷 曲風感覺變得成熟了很多。 

樂隊介紹
細谷 這裡問「主音是?」時,從一開始就答得很整齊,讓我很困擾(笑)。
前田 因為予定中是要問幾次的嘛(笑)。
宮坂 好厲害呢。

【M12】CLASH!!
細谷 我叫大家搖頭,觀眾真的搖起來,讓我很高興。
前田 在第一排有一位搖得很用力呢,很顯眼。
細谷 還跟著一起叫,真的很高興呢。
前田 觀眾們一直舉著手。
宮坂 嗯。
前田 雙手一起舉,好厲害。
細谷 我又叫人搖頭了(笑)。結他真帥。
宮坂 謝謝讚賞(笑)。
細谷 最後!最後的逸平桑好帥ー!!
前田 (笑)。

【M13】スピードスター
細谷 這首歌在武道館(2011年1月舉行的『Tenipuri Festa 2011 in 武道館』)也有唱,但樂隊不同,出來的感覺也跟著轉變呢。
宮坂 也許是這樣。
細谷 對了,從台上看起來,(毛巾轉起來)好像花椰菜【譯註:又稱「西蘭花」】
前田 花椰菜又甚麼啊(笑)。
細谷 「花椰菜在揮動!」的感覺。
前田 花椰菜…(笑)。
宮坂 明明一直都是揮著螢光棒,到這裡大家會都換成毛巾呢。
細谷 (台下動作一致)好厲害!(揮動毛巾)相當累人的啊!真的好厲害!大家都很情緒高漲呢。
前田 一直揮動著真的不容易啊。
細谷 這裡(間奏)的舞蹈我很喜歡。練習中完全做不到(笑)。雖然被叮囑不要把毛巾拋下台,果然還是拋了!

【M14】like bored days
細谷 這時掉下來的銀帶,寫了message的啊。有「謝謝」、「嚇一跳了?」、「西瓜!」等等,還有很多無厘頭的(笑)。(※參照後台花絮)
前田 觀眾的表情也很好呢。
宮坂 這首歌是所有歌之中,節奏最快的呢。
細谷 感覺被CD還要輕快…。啊,舞步跳錯了!
宮坂 (笑)。
前田 (笑)。
宮坂 M12至M14這次序很棒呢,帶出整個演唱會的高潮。

〜「咚咚咚咚咚四天寶寺」的叫聲〜
宮坂 這裡真的很棒…。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