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4】Free Paper Anican 專欄連載 #19~20

Free Paper Anican 專欄連載 #19~20
細谷佳正『聽我說啊~♪』


第19回(2011年9月號)【11/08/24】
第20回(2011年10月號)【11/09/21】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第19回(2011年9月號)


與有趣的人相遇,也開始想自己也成為一個有趣的人了!舞台劇『Grateful Dead』,日前在名古屋已完滿結束。

……過程非常快樂!除了這句,就再沒其他感想了(笑)。連場公演都座無虛席,當中也有不少是每一場都來捧場的觀眾……真的很感激……。在這裡容我再說聲,謝謝各位(^Q^)/^

跟平常在聲優工作中,不會交手的演員們一起踏舞台,感覺很新鮮,也很興奮。各人都很厲害,每一天都獲益良多。

感覺從各人身上,上了很寶貴的一課。雖然今天的我還很幼稚,可能未能將學會的應用出來,但希望日後我能將從諸位身上學到的,吸收並加以運用。

他們都是我的榜樣。

就像當日高中時期的我,以演劇部的顧問老師為榜樣而努力那樣,今後我也要努力。

即使偶有迷失,或遇上風浪,也決不忘記今日的決心。

真的很感謝各位。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第20回(2011年10月號)

首先,恭喜『Anican』迎來創刊100號!!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m(_ _)m

……那麼回到正題,最近大氣間的濕氣開始減退,漸漸變涼了,或者該說是變得沒那麼熱了呢~。雖然離秋天恐怕還有少許距離,但當此刻正在靠近日本的台風掠過以後,應該就會漸見涼意了吧。

對了,早前事務所為我拍了新的資料頁照片,期間忽然讓我思考這個問題:

「到底我是甚麼?」

最 老 生 常 談 的 問 題……(笑)

雖然聲優也是需要技術的工作,但說到技術,我會先聯想到數據性的東西,感覺跟自己好像沒甚麼關係。所以終歸究底,我就是人吧。那麼就需要有個人特色!個性很重要的啊!於是我又開始思考自己的特色,還有該如何表現出個性……

想了又想還是完全不明白……

大家也想想自己的個性是怎樣的吧。對吧,很難答吧?

其他人為我決定的形象、個性等,基於工作性質,我並不抗拒,也覺得是值得高興的事……

但這種東西啊……

很快會厭倦的呢(笑)……

我覺得人的個性甚麼的,每天都會有微妙的出入的啊。

啊!找到特色了!

是手指!!

我的右姆指形狀跟其他人不同。因為患有多指症,我出生時右手就有6隻手指。家人怕我會因為多出一隻手指而被人取笑,於是為我做手術把小小的第6隻切除了。而且很幸運地我從未因手指的事而被取笑過。雖說小孩子也有殘酷的一面,但在我的身邊看來沒有這種人。

因為右姆指的關係,我成了左利子,大大鍛煉了據說有利藝術發展的右腦。

也許因此我對演戲產生了興趣,從而讓我遇上了改變我人生的恩師。如果沒遇到這個人,我就不會來到東京,大概也不會當上聲優。

沒當聲優的話,就不能跟這個專欄的讀者們相遇……

這樣想來我還真幸運!(笑)。

謝謝父母賜給我這麼美好的個人特色!!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