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10】『毒與藥』發行記念特別對談 — Part1

『毒與藥』發行記念特別對談 — Part1
[2011/08/10~2011/09/09] テニプリアトラクションサイト
細谷佳正.宮坂直樹(結他手).前田逸平(低音結他手)


一邊看著剛剪輯好的演唱會錄像,『TEAM白石』的3人(&偶爾亂入的松井P)一起回想當日的情景。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SE】BIBLE (Remix Version) Instrumental
細谷 這個時候我已經在幕的另一端啊。然後對著樂隊每一個人揮手。還有用麻油漱口。
前田 欸!麻油!?
細谷 對。因為我聽說對嗓子好…(笑)。麻油、水、麻油、水這樣交替的含在口裡。
宮坂 這樣啊(驚)。
細谷 大概到這裡,舞台監督就會對我說「開幕前一分鐘」。那刻舞台監督桑的表情帥呆了。

【M01】はじまりは、Ecstasy
細谷 嗚哇~。大伙兒一起看自己的演唱會超不好意思…。我不要、我不要。倍速看可以嗎!?
宮坂 不可以啊(笑)。
前田 細谷君,身體靜不下來呢(笑)
細谷 不活動一下的話會感到不安的啊。順帶一提,這時候我最想就是快點脫帽子。因為我跟帽子很不合襯。啊、終於脫了。然後就開始想脫外套(笑)。太熱了。
宮坂 又動起來了(笑)。
細谷 雖然有叫過我不要動,但真的靜不下來呢(笑)。太不安了…。這場是東京的第2場吧。話說隨著公演,嗓子一場比一場沙啞。不過公演一開始了,嗓子還是有好好的發聲呢。記得當時我也很驚訝。
前田 這就是舞台的魔力吧。哇~螢光棒好漂亮。
細谷 對呢。
前田 因為我在舞台上都盯著細谷君看呢,都不知道螢光棒原來這麼美。
細谷 對啊,逸平桑一直都望著我。不安的時候,回頭看看逸平桑就會安心下來。
前田 (盯著主音看)是我的習慣(笑)。
細谷 Dancer們大多也很年輕,覺得不安的時候就對望點頭,互相鼓勵一番(笑)。

【M02】クチビル
細谷 這曲子…福岡公演時,台下「拋飛吻!」的呼聲好厲害呢(笑)。於是之後的公演就開始拋飛吻了。話說這裡,我也很驚訝自己發到聲耶。是說我真瘦。
前田 很瘦呢。
細谷 已經流了很多汗耶,但是化妝都沒掉!化妝師好厲害!啊,終於可以脫外套了!

MC1
細谷 MC的內容只訂下了大概的主題,每次都是臨場發揮的。

【M03】EVER FREE
細谷 Dancer的Tai-chan是在這個Live出道的呢。不過說起來,我很白耶。為甚麼現在變得這樣黑…(笑)。
宮坂 舞練了多久?
細谷 從(2010年)6月中旬左右開始的。最初是看錄影帶學的…。一開始我還覺得Dancer好可怕的說…不過見過面就知道他們都很親切(笑)。
宮坂 樂隊練習大概有7日左右吧。
前田 連續練幾天,然後休息一天,又再練習…。
細谷 樂隊練習很不可思議地讓人很想睡的啊。是真的!
前田 聽說響亮的樂聲真的會讓人想睡的呢。雖然是因人而異。
宮坂 嗯。
細谷 對!

【M04】No Muda Life~エクスタシー侍のテーマ~
細谷 我很喜歡這曲子的舞蹈。那個將手轉啊轉的動作!我現在還能跳(笑)。Dancer的Matsu桑常常都給我做示範!說說Matsu桑的聲音超好聽的吧!
宮坂 嗯(笑)。

【M05】マジックミラー
細谷 在漆黑裡演奏的感覺怎樣?
前田 會緊張的啊。
宮坂 我會在腳上貼上營光膠紙做標記。
細谷 因為直樹桑的周圍都放滿器材呢!
宮坂 被重重圍著,一步也動不了…。那還被稱為『直樹ZONE」呢(笑)。
細谷 直樹桑在擺動呢~。
宮坂 很投入演奏(笑)。
前田 細谷君隨著公演,進步了很多呢。MC也是。啊,在燈光下表情就變了(笑)。
細谷 逸平桑,一踏上舞台眼神就會豹變。
前田 真的呢。
細谷 直樹桑也是,在台上整個人的感覺都變了呢。在台下明明都很溫柔。
宮坂 (笑)。

【M06】I.ng
細谷 換裝時間我也有含麻油和吸氧氣。
宮坂 麻油的事還真的不知道呢。
前田 我也是今天才第一次聽說!
細谷 因為怕嗓子會沙啞,在公演和公演之間也有繼續。畢竟我平常的工作都要用聲…。
前田 因為說話對聲帶的損耗很大呢。唱歌只要方法用對,就不會給聲帶太大的負擔。
宮坂 對對。
細谷 唱這首歌時,終於可以好好看清楚觀眾。
宮坂 從正面打來的聚光燈下,實在很難看清楚每個人的樣子呢。
前田 從我們樂隊所在的地方,連2樓也可以看清楚耶。
細谷 這首歌,我在樂隊練習時,差點要掉眼淚了。……是我作詞的!!
宮坂 在強調(笑)。
細谷 汗真的流很多耶…雖然如此,化妝還不掉!
宮坂 又說化妝了(笑)
細谷 話說,同一首曲在樂隊演奏下,感覺可以變很多呢,嚇了我一跳。
前田 變得成熟了呢。
細谷 不過要驚訝的是『はじまりは、Ecstasy』的開頭!!
宮坂 因為原曲本身沒有結他伴奏嘛。

MC2
細谷 我記得這場(東京夜公演)我說了很多呢。因為不用在意時間(笑)。
前田 在說明太子的事(笑)。
細谷 我很喜歡明太子的!福岡公演時,我的早飯都是明太子……。啊!來了!大阪城的話題。逸平桑在這時候也不例外地看著我,讓我很安心。
前田 我也不是一直盯著不放的啊(笑)。
細谷 在前一天去了大阪城的吧。我在這天跟樂隊分開行動的說。
宮坂 我們一起去吃章魚燒了呢。
前田 對對。我和宮坂桑,還有keyboard手NAMU桑…。
細谷 那時的我為了找MC的話題而去了大阪城…(笑)。
前田 還在酒店大堂討論MC的內容呢。「怎麼辦怎麼辦」的(笑)。

~MC中說到跟來看大阪公演的許斐老師一起去吃大阪燒,在店裡留下簽名~
細谷 這個很棒呢。
松井 有粉絲日後真的找到了啊。真厲害。雖然應該是偶然。
細谷 這樣啊~!啊,這段MC時的直樹桑好溫柔!是平常的直樹桑。
宮坂 嗯(笑)。
細谷 彈著結他時的直樹桑不是平常的直樹桑(笑)。這天晚上我們還聊到很晚呢,雖然之後那天有錄影。「睡不著!」的說著。

~MC中說不知道「BAND MASTER」何解的細谷桑~
細谷 於是說,「BAND MASTER」是甚麼來著?「樂隊的師傅」之類的…?
前田 不是「偉大的人!」嗎(笑)?
宮坂 就當他說對算了吧(笑)。
前田 大約就是樂隊的指揮嗎
宮坂 怎麼說呢。交響樂團員是會跟指揮的指示沒錯,但樂隊都很各自各(笑)
細谷 所以我說是「樂隊的師傅」!
前田 學級委員長的感覺。
宮坂 (笑)。

~MC中說「我剛剛想說甚麼來著?」的細谷桑。台下傳來「加油!」的打氣聲~
細谷 忘了內容(笑)。觀眾的聲音也聽得很清楚呢。MC中真的幫了很大忙(笑)。

~MC中說「東京的人都很守禮」~
細谷 這是…因為福岡的人的熱情太厲害(笑)。
宮坂 那真的好厲害。
前田 超超厲害呢!
細谷 台下都「嗚哇---!!」的
前田 大家都很隨意發言呢(笑)。
宮坂 聲音大到我們都聽不到自己的演奏。
前田 因為觀眾席和台的距離好近呢。
細谷 大家很有趣呢。「我今天生日啊!」「那一起唱生日歌吧!」這樣的(笑)。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