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1】Free Paper Anican Vol.100

Free Paper Anican Vol.100 2011年10月號
INTERVIEW
『NO.6』細谷佳正


根據淺野敦子所寫的近未來SF小說改編而成的動畫『NO.6』,終於來到最終回了。即使是居民的感情,也要進行管理的理想都市「NO.6」。一個暴風雨的晚上,剛剛12歲生日的紫苑面前,出現了神秘的少年——老鼠。到底兩人相遇為命運帶來了甚麼轉變?這次請來飾演老鼠的細谷佳正桑跟我們詳談。

【看著紫苑因跟著老鼠生活而逐漸成長,感覺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笑)】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在演譯老鼠時,最掛心的是甚麼地方?

細谷 大概是聲質吧。這也是作為聲優的頭號課題。因為我在遴選時用了很低沈的聲線,冷冷的感覺,最終獲得這個角色也是靠那樣的聲線,所以會常常提醒自己要注意聲線的高低。另外,在老鼠黑白分明的性格背後,其實藏著他一套的思想理念。而這思想,並非過著安逸生活的我們可以輕易理解的。在貧民街的生活,連明天能否吃飽也確保不了。要麼搶奪、欺騙,要麼就跟其他人交涉。老鼠是個在如此困難的環境下長大的角色,因此我也試著不依靠別人,盡量單獨一個人。


——隨著故事發展,老鼠和梶裕貴桑飾演的紫苑,立場好像交換了呢。

細谷 紫苑在跟著老鼠在西區生活的過程中,遇上了壞人,也知道了很多事情,知道怎樣表達自己、學會堅持己見、懂得判辨是非。感覺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呢,雖然我還未有孩子(笑),我想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吧。


——某些地區已經播出最終回了呢。

細谷 最終回是另一個開始呢。就是「看吧,紫苑已經知道了沒有管理下真實的世界,今後他會怎麼做?」的感覺。另外,在OP映像中,有老鼠和紫苑的回想映像。紫苑走過的路上,有高樓大廈建成。而老鼠走過的路上,森林則相繼消失。還有兩人的過去呢,紫苑很高興的拿著獎杯,少年時代非常幸福。相反,老鼠被囚禁在牢中,向著外面大叫「放我出去!」;即使被搶指著也毫不畏懼。看了這個,我在故事開始時,就覺得我一定要讓這孩子(老鼠)幸福。在最後,和紫苑相處過後,稍微打開了心扉的老鼠,踏上了旅途。看著開始懂得理解對方,變得成熟了,也變得人性化了的老鼠,我真的很希望他今後可找到幸福呢。


——DVD和BD第一卷會在9月21日發行,而且還帶著特典Drama CD呢。

細谷 Drama CD的內容是在原作裡都沒有描寫過的故事,尤其第一卷的是老鼠回想過去,逃到紫苑家裡去之前,在矯正設施時的事。還有在動畫中沒有的,紫苑在和老鼠相遇前的片段。在看『NO.6』的原作時我就猜,淺野老師應該喜歡《麥田捕手※》吧。第一卷的Drama CD也是用第一人稱,聽起來就像在看書一樣。

※譯註:《麥田捕手》(The Catcher in the Rye),美國作家傑羅姆.大衛.沙林格於1951年發表的小說。該書以主角第一人稱敘述,用青少年的口吻平鋪直敘,道出了青少年的心聲,因而大受青少年歡迎。


——那麼,最後請給有看『NO.6』的粉絲們說幾句。

細谷 整個作品由11集組成,集合起來看就有如電影一樣,所以請把BD或是DVD收全,一口氣看完這個作品。加上以動畫中沒描寫的片段為內容的Drama CD,聽了看了必定能深切體會到『NO.6』的世界。請多多指教!!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