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30】AnicanR SWEET Vol.2

AnicanR SWEET Vol.2
細谷佳正


由Free Paper Anican讀者投票的【Anican大賞2009上半期】,「最期待聲優」中,獲得最多票數的男性聲優,細谷佳正。以下就讓我們來為你揭開他成為聲優的契機,以及關於演出「網球王子」白石藏之介一角的秘話。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雖然很怕被誇獎稱贊,但慢慢學會坦率地接受歡呼支持


——讓細谷桑對演戲產生的興趣的契機是甚麼?


細谷 那是在高中時的世界歷史老師,邀請我參加他將要在文化祭表演,一部名為「Liar Liar」的法庭劇。辦完文化祭之後便喜歡上演戲,設立了演劇同好會,還參加了老師在校外的劇團呢。

——在那裡也對聲優產生了興趣囉?


細谷 在我準備投考有開設演劇科的大學期間,我一位喜歡動畫的朋友把「劇場版機動戰鑑」借了給我看。那時候我看外國電影時,已經很喜歡山寺宏一桑。在「機動戰鑑」裡,山寺桑也有為北辰一角配音。看到北辰在劇中施展的宇宙空間跳躍,我就立時感覺到「(我想做的)就是這個!」。

——這是甚麼狀況?


細谷 我想也會有人是因為想駕駛機械人而想成為聲優吧。在我的情況,只是由駕駛機械人變成空間跳躍而已(笑)。「在舞台上不可能辦到,那麼我就去當聲優吧」。然後看到東京廣播學院的廣告,便投考了。高中畢業後便從廣島來到東京。

——出道作是甚麼作品?


細谷 是「三國志#」。現在我還記得很清楚。當時是大塚明夫桑演關羽,而我是演上前阻攔關羽、然後被斬頸的小卒(笑)。小時候就聽過的聲音,現在真人就在自己面前,那時候真的很激動,「是在外國電影經常為史提芬.史葛(Steven Seagal)配音的人啊~」的感覺。而且明明眼前的是明夫桑,但渾身都散發著關羽的氣息。那時我剛進事務所不到一年,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感覺跟騎著馬的關羽隔著很遠很遠的距離。正式開始配音前的測試時,真的緊張到發不出聲來(笑)。

譯者註:三國志中國中央電視台製作,1994年開始播映的大製作電視劇。
細谷參與的是2009年在SUN-TV上播映的新配音版本。

——事業上的轉捩點是哪部作品?


細谷 果然是「網球王子」的白石藏之介吧。如果沒有這角色,大概大家還不知道我的名字。白石的角色選拔,是當時的經理人在辭職前帶來給我的。當知道通過選拔時我還嚇了一跳(笑)。

——「Tenipri Festa 2009」很熱鬧呢。


細谷 我頭一次這麼享受event呢。我一直都是為外國電影配音比較多,那時候有前輩對我說,「殺害一個演員不需要用刀,只要用誇獎贊許的語言便可」。只要把他贊得飄飄然,那個演員便會死。

——嗚哇!!


細谷 所以我都很害怕被誇獎。「100曲馬拉松」時,聽到觀眾的歡呼聲,我就想「就是用這個來殺新人嗎!?」(笑)。看DVD的話應該就會發現,我把害怕都寫到臉上。所以這次的Festa我想好好的享受一下。放鬆下來看四周,觀眾的眼神都很親切很溫暖。於是這次我能夠坦率地接受歡呼支持。飯們也有給我寫信和送禮物呢!

——那真好呢。


細谷 除此之外,在Festa中前輩們的身影也讓我很感動。在開場的採排裡,我總是會咬舌頭,讓我很氣屢。這時候杉本桑對我這麼說,「沒關係的,即使咬舌了也很有趣,大家都不會介意的」。(這番話)很酷吧?讓我感動得快要掉眼淚的場面真的有很多。

——最近還有其他活動嗎?


細谷 最近在電影「驅‧逐(Gran Torino)」中,為泰奧一角配音。劇本試讀時已經感動得哭了出來。錄音現場的氣氛也很好,快樂到我覺得大概沒有比這更快樂的現場。另外,OVA「電波的な彼女」的第2卷也將在12月左右發售。這兩部作品中,我都有新的嘗試,希望大家一定要看呢!

——那麼,最後請對飯們說幾句。


細谷 我向來都不擅長在event上講話,但每次觀眾的反應都很好,這是讓我最高興的。工作上難免會有高低起跌,在我失落的時候,都是靠著大家給我寫的信,重新打起精神來的。信我全部都有看的啊!真的很感謝大家。今後我會繼續按著自己的步伐前進,請大家繼續支持。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