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17】Free Paper Anican 專欄連載 #1~2

Free Paper Anican 專欄連載
細谷佳正『聽我說啊~♪』

第1回(2010年3月號)【10/02/17】
第2回(2010年4月號)【10/03/17】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第1回(2010年3月號)

初次見面,大家好!我是細谷佳正。從今期開始,我要開始專欄連載了。

所謂萬事起頭難,第1回到底應該寫甚麼呢……對了!近況!先寫寫我的近況!

最近我都忙於為4月14日發行的『網球王子』白石藏之介的專輯錄音(笑)。雖然以前也試過灌唱片,但今次是專輯,歌曲自然比較多。錄音大概是每週兩次左右。唱歌這種事嘛,不是不常唱就會變生疏的嗎?比如說隔了一段時間沒去唱卡啦OK,再唱時就會覺得不在狀態,「咦?」的感覺。

不過最近我每星期都有兩天在唱嘛,感覺自己一點一點的習慣起來(笑)。

怎麼說呢……愈來愈有歌手的感覺?可能說得有點欠扁(笑),就是愈來愈在狀態的感覺。

啊!對了對了!說起來在我往錄音室的路上,發生了奇跡一樣的事啊!年初過年時我回過老家一倘。在跟高中時代的前輩小聚時,聽到「某某人(前輩)現在貌似是住在東京(錄音室付近)啊!」這樣的消息。然後過完年,我回到東京的某日,在往錄音室的路上,竟然遇上了這位前輩啊!因為沒想過會這麼巧,我還一直盯著前輩看,看得前輩都怕了我(笑)。

高中畢業後都隔了十年啊!這樣都能碰上面,真的很奇跡吧?那為前輩還推著嬰兒車,都當了母親啊。

好像說孩子都一歲了。怎麼說,我都覺得很感動。然後我還跟前輩宣傳『刀語』了(笑)。「每月在富士電視、每日放送、BS富士播映中,一共12話,每話1小時。請一定要看看」(笑)。在看這個專欄的各位,也請看看啊(笑)。

就像這樣(笑),往後我也會在這專欄寫寫我的近況或者甚麼的,請各位多多指教!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第2回(2010年4月號)


大家好!又是我細谷。其實我寫這篇專欄的這天,剛好是完成白石第一張專輯錄音的日子(笑)。雖然是很漫長的感覺,但在我前面還有第二張專輯的錄音在等我,所以完全沒有鬆一口氣的感覺(笑)。

很感謝寫信來給我打氣的各位,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我才能併棄煩惱,全心投入製作。來的這一步,終於找到自己今後要走的路。

在這次的專輯製作過程中,我作為一個「演員」而努力的,只有在錄音室裡面的時間。完成錄音出來,則是以一個「工作人員」的身份,與其他工作人員一起,為專輯的各種事付出。讓我親身感覺到「大家同心協力在為同一件事努力」這點。

以往,在我參與舞台劇時,前輩曾這麼對我說過:

『ガチ袋はいいものにしない方がいい』

那是「你要有作為一個演員的自覺,幕後工作自有負責幕後的工作人員在」的意思。雖然說,當時我們參與的都是小舞台,自己動手做幕後工夫是理所當然的事(笑)。嘛……要說我到底想說甚麼的話(笑),就是當工作人員也很快樂。這次的專輯製作,讓我體驗到,無論是演員或是工作人員,哪一方都是不可欠缺。
第二張專輯的錄音將要開始,我會努力做好我的本份,請各位要期待一下會有怎樣的成果啊!今期的寫到這裡。


*譯者註:ガチ袋是舞台用語,指負責道具、佈景等的幕後人員隨身帶著,裝著釘、掛勾等工具的袋子。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