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1】Free Paper Anican 專欄連載 #3~4

Free Paper Anican 專欄連載
細谷佳正『聽我說啊~♪』

第3回(2010年5月號)【10/04/21】
第4回(2010年6月號)【10/05/19】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第3回(2010年5月號)


緊張……。

各位在非常重要的場合、或是決定生死成敗的一刻,明知道不能緊張也好,也會無法自主的緊張起來嗎?我嘛,在眾目眹眹下說話時都會緊張起來。看到劇本上有很多自己的台詞時也會緊張(笑)。

我在某個錄音場合,與某位前輩一起為一對情侶配音時,前輩曾這樣對我說。

『緊張是身體充滿能量的表現啊。緊張時身體的狀態不是都跟平時不一樣嗎?我認為喜怒哀樂這些感情表現都需要消耗能量的。為了表現出這些感情,身體需要準備能量,所以才會緊張起來。而且因為不知道對手會投怎樣的球過來,就更加緊張了。不過正因為無法預測,事情才顯得有趣。只按本子辦事是多麼的沒趣。』

這番話,對於很容易緊張的我來說,真的非常寶貴。現在每當緊張起來,我就會想「啊~能量都湧出來了呢(笑)」。(^^)

各位都習慣新生活了嗎?假若緊張起來的話,試試想起這番話吧,可能會有幫助的啊(^_^)

我們一起努力吧!

順道說(笑),從4月7日起,電影『The Rebound』開始發售和出租了。

我試意推薦這部電影!我在裡面飾演名叫艾倫的草食系男生。

有興趣的話請一定要看(^O^)

請多多指教!!


譯者註:『The Rebound』,2009年的美國愛情喜劇,中譯『愛情逆轉勝/姐弟戀』。講述剛離婚,帶著兩名孩子展開新生活的女主角珊蒂,遇上比她年輕15歲,在咖啡店打工的艾倫,在不知不覺跟墮入情網。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第4回(2010年6月號)

早前我跟一班朋友去了多摩川河邊燒烤。最初是打算一起玩拋飛盤的,但河邊的泥土糊糊的,很難走動,於是中途就改為玩『紅綠燈』。

然後周圍在燒烤的人也陸續加入,場面變得很熱鬧(笑)。

搞得像『紅綠燈大會』一樣。

總覺得很懷念呢。小時候對於性別、年紀的意識還很薄弱,是男孩子也好,是女孩子也好,是剛認識的也好,只要一起玩起來就馬上能打成一片。隔了這麼久,長都這麼大,現在再玩這個遊戲來,感覺很新鮮(^O^)

而且大家還愈玩愈投入(笑)。玩得像個孩子一樣,就像大家都回到小學時代的感覺(笑)。

即使是外表看起來應該會怕髒的女生,玩到滿鞋子泥濘還開懷大笑;還有個瑞士人雖然一臉認真,但手裡一直都拿著啤酒(笑)。

所有人都拋開一切開懷暢玩,誰也沒有在意國籍或是性別。

真的很不可思議呢,大人總是會被不必要的顧慮束縛,但原來開懷玩耍起來,也可以回復純真的童心,讓我覺得很感動。

題外話,在馬來西亞,『紅綠燈』的玩法跟捉迷藏很像,都是由當鬼的人四處去抓人啊。同一個遊戲在不同國家有不同的玩法,真有趣呢(^_^)

另外,果然男生也需要抹防曬呢(-_-)

臉曬得很痛…(>_<)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