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03】Voice Animage 2010 autumn

Voice Animage 2010 autumn
Special gravure&interview 
細谷佳正
 

憑籍「網球王子」的白石藏之介與「刀語」的鑢七花兩個角色注目度急升的細谷桑。為了想更了解他的你,這次的採訪,我們讓細谷桑挑戰他最感興趣的占卜!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自己也沒自覺的性格被言中的驚訝


——首先,請說說這次占卜體驗的感想


細谷 從高中時代開始,我就常被朋友說是「自由人」,雖然那並非我的本意,自己也完全沒有自覺。沒想到今天占卜老師也這麼說了,嚇了我一跳(笑)。現在的我已經多了想及他人,從前的我可能會比較以自己為先,想做便做。曾經還有過覺得做出位事就是帥的時期。比如說高中時就試過騎劫學校的廣播室。


——不過占卜也說「也有相當慎重的一面」呢。


細谷 變得慎重大概是這兩三年的事呢。以前都覺得「先行動,然後再想」。正如占卜老師所說,可能因為我是急於知道結果,又或是不分清是非黑白就無法前進的人呢。不過愈是考慮得多,反而更難前進,讓我很苦惱呢。比如說,因為想減輕隔膜而輕鬆地搭話,卻反使對方覺得我是輕浮的人。人與人之間的洪溝真的很難跨越。又比如說,想要平等地對待身邊所有人,卻讓朋友感到有距離。


——占卜顯示細谷桑去年遇到了12年一次的大運,而且財運還延續到今年。這於這點有實感嗎?


細谷 確實去年是很走運呢。比如說是通過了「刀語」的選角。「網球王子」的白石專輯也是在去年落實發行的。當我知道專輯成功打入Oricon專輯榜前10名時,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除了是周圍的狀況,細谷桑的想法上也有甚麼改變嗎?


細谷 以往我是即使遇到多大的困難,也會自己默默承受的那一類型。不過意識到將自己的困難與身邊的人分享這種事,其實也不是壞事,所以開始學會找人傾訴,同時發現身邊的人都很願意幫助我。果然人類是不能獨自一人生活呢。雖說不能因此就事事靠別人,但我認為讓身邊的人了解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是不是發生是甚麼事,讓你的想法產生這樣的改變?


細谷 影響最大的是白石藏之介的單獨演唱會吧。以往參與舞台演出時,覺得為了明確地帶出舞台的世界,演員是不可以跟觀眾同調的。但演唱會其實反而是要打破阻隔開台上台下的牆,與觀眾打成一片。對於第一次辦演唱會的我,觀眾們都很包容我的不足,一步一步的跨過那道牆。在我最不擅長的MC環節,在我一時間想不到該說甚麼時,也是幸得觀眾說些有趣的話,救了手足無措的我。看了福岡公演的錄像才發現,我都跟台下打成一片,氣氛就像學園祭一樣(笑)。要是觀眾都覺得盡興,那這次的演唱會就是成功了。


——對細谷桑來說,白石真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呢,在各方面來說都是。


細谷 在我來說,白石是個很值得學習,值得尊敬的人。就像是,唱著「無論有多艱苦都不會放棄」的歌,作為飾演他的人,又豈能在垂頭喪氣!的感覺。讓我覺得非加把勁不可。


——換個話題,現在細谷桑在「刀語」中飾演主角的鑢七花呢。


細谷 雖然無論參演甚麼作品都會壓力,但「刀語」是我頭一次感到被壓得快要喘不過氣來。七花是在收集12把刀的過程中,一點點的成長、改變的角色。要演譯出這種微細的變化,在演技的層面上非常的困難。而且「刀語」是以每月一話的形式播放,連帶錄音也是以每月一次的進度進行。比起每週播放的作品,與角色分離的時間要長很多。所以每次錄音前,我都會重看已播出的話數,也會重溫原作小說。不過我從來不會因這些準備工夫而感到辛苦,因為透過畫面,可以清楚感覺到製作人員對這作品的愛。大家為了完成一件事,而一同向著同一個目標而努力。果然我是很喜歡這樣的世界。


——除此之外,細谷桑還有在「會長是女僕!」中飾演黑畸龍之介呢。其實細谷桑今後還想演怎麼樣的角色呢?


細谷 「會長是女僕!」中,我用了跟「刀語」完全不同的方法,去演譯這個擁有跟七花相反性格的角色,是一次很快樂的經驗。今後我想演出跟我自己更加相似的角色。還有就是,其實我的夢想是要在細田守導演的作品中出演。因為我是細田導演#的飯。不過現在最希望的,還是抱著「在這裡失敗了的話就沒有下次」的心,認真的完成每一份工作。

#譯者註:細田守導演過的動畫電影作品有「ONE PIECE 祭典男爵與神祕島」、「穿越時空的少女」等。

 
本文未經許可,請勿複製轉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