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19】Free Paper Anican Vol.84

Free Paper Anican Vol.84
細谷佳正 Interview
『POISON』



本文未經許可,嚴禁複製轉載



我認為這專輯將白石的形象,向著好的方向崩壞了

——首先恭喜出道專輯「Medicine or…?」大賣!!創下了網王史上專輯銷量最高的記錄,在聽到這個消息時,心情是怎麼樣?
細谷 我當時是從松井P口中得知的。不過一下子還不太了解第10位到底有多了不起,而且不太習慣被人這麼稱贊,只是淡淡的回應說「很厲害呢」,就像與自己無關一樣平淡(笑)

——接下來的第2張專輯「POISON」是走完全不一樣的風格呢。有甚麼主題的嗎?
細谷 「Medicine or…?」是根據我心目中的白石形象來選曲的,而這次則是以「從外面所見的白石」為題,以白石帥氣的外表、帶點色氣的感覺為中心,曲和詞都交由他人替我決定。順道說,標題是接在第1張專輯「Medicine or…?」的後面,合起來就是「藥?或是毒?」。

——經過兩張專輯,有加深細谷桑對白石的理解嗎?
細谷 在這次的專輯裡,確實有「從外面所見,白石的確是這樣呢」的感覺,但也有意料之外的新發現。例如『毒之花』,明明平時看起來是那麼溫和,但內心其實是對勝負非常的執著;『唇』則是表現了白石帶色氣的一面;『CLASH!!』也非常直接地將白石積極、具攻擊性的一面表現了出來。

——白石的形象通過兩張專輯擴闊了不少,同時細谷桑唱腔的種類也擴闊了呢。
細谷 也許是呢。因為如果執著於「白石是這樣唱」的想法,唱腔也會被局限。這次的專輯收錄了各種風格的曲調,我也想嘗試挑戰其他的唱腔看看。

——專輯的制作大約花了多長時間?
細谷 兩張專輯一共花了5個月呢,從去年12月到今年4月。期間一般都是一天錄一首的,不過『エピローグ』和『風のソネット』是在同一天進行錄音的。一天錄兩首我還是第一次。『エピローグ』是另一首由我作詞的曲,完成初次錄音後覺得還不滿意,特地要求重錄了呢。這樣終於回應了上次提及的伏線了吧?(笑)

——專輯裡沒有特別嘉賓的做法,其實也是網王專輯裡首次挑戰的呢?
細谷 是的!作為補償專輯裡有以隊友謙也為題的『スピードスター』。聽說這是至今為止未有過的做法。

——而且繼連續兩個月發專輯後,竟然是!?
細谷 白石蔵ノ介的單獨演唱會!(笑)說實話,我還想像不到到時會是怎樣的狀況。不過在「Medicine or…?」的發售記念活動上,也有過演唱的機會,讓我深深體會到飯們的親切(笑)我自己也很期待演唱會的來臨。

——最後,有甚麼話要跟Anican的讀者說嗎?
細谷 「POISON」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白石,請不要抱著先入為主的觀感去細聽!至於演唱會方面,我會努力去唱的,請多多支持。


本文未經許可,嚴禁複製轉載


延伸閱讀:
AnicanR Vol.45 SPECIAL10 — 『POISON』全曲解說


(初發於│私.心.BLO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